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乔拯救意大利计划揭秘 里皮自砸饭碗将职位送给仇敌

2010年07月11日05:0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7月10日罗马消息,罗伯特-巴乔回来了!卫冕冠军意大利在南非世界杯的糟糕表现让意大利足协决心改革,其中一大举措就是请回巴乔。但是世界杯前足协已经任命普兰德利担任下届主教练,巴乔复出的职务将是足协技术部主任。

  技术部主任在意大利足协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职位,过去只有像贝阿尔佐特、维奇尼这样德高望重的巨星才有资格当选,其主要工作就是负责国家队事务。

  里皮率领的意大利队在南非世界杯小组垫底未能出线,尽管普兰德利也颇有人缘,但球迷和媒体并不认为靠普兰德利就能让意大利在2012欧洲杯和2014世界杯上有所起色。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也深知这一点,技术部必须有一位具有号召力的人物,协助普兰德利建设一支新的蓝色军团。

  《罗马体育报》分析认为,如果里皮能率领意大利至少打进世界杯八强,这个技术部主任的位置就是里皮的,可惜里皮自己砸了饭碗。意大利足协还曾考虑过萨基和裁判科里纳担任这个要职,但在权衡再三并与巴乔取得沟通后,还是决定请出更得人心的巴乔担任这个职务。考虑到巴乔和里皮水火不容的关系,意大利足协算是够不给里皮面子的了。

  43岁的巴乔2003/2004赛季在布雷西亚退役,之后巴乔一直过着悠闲的家庭生活。2006年电话门事件后,意大利足协就曾邀请巴乔进入足协,重塑意大利足球形象,但是“马尾辫”婉言谢绝。去年莫拉蒂还曾邀请巴乔到国米管理层担任职务,但巴乔也没有同意。

  世界杯前巴乔就曾表示很可能重返足坛,这一次,他不会拒绝意大利足协的邀请。巴乔在世界足坛的号召力毋庸置疑,在意大利国内也深得球迷喜爱,有他辅佐普兰德利,新蓝色军团应该很快走出南非失利阴影。

  (内拉)

更多关于 巴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