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涅斯塔曾将幸运战靴捐脑瘫儿 为避开妓女投奔巴萨

2010年07月13日10:4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他们叫他“小白”,因为他的皮肤特别白。腼腆的微笑、身上浓郁的书卷气以及金子般的善良心灵都让西班牙球星伊涅斯塔成为西班牙队粉丝最多的球员之一。

  在决赛中扮演关键先生,伊涅斯塔抓住了在第116分钟的机会,抽射打进载入史册的一球。赛后,他被国际足联评选为世界杯决赛最佳球员。

  谦谦君子有爱心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这是“小白”的标签。场上,他一直默默地奉献;场外,他一贯谦虚礼让。在伊涅斯塔心目中,最享受的时刻是:踢赢一场球、回家看会书。目前,他已取得克鲁伊夫学院的体育学硕士学位,他还打算攻读博士。做一个有学问的球员是“小白”的目标。“他不染发,不文身,不虚张声势,但却早已是星级球员。不管你安排他打什么位置,也不管是否首发,伊涅斯塔从没有怨言,他时刻做好了准备。拥有这样的球员,是教练的福分。”巴萨少帅瓜迪奥拉曾如此褒奖他。

  “这孩子,太实在!”“小白”的父亲甚至为他的无私感到无奈,“一次我对他说,你本来可以完成这次射门,但你却传给了埃托奥。他却回答说,‘ 不,爸爸,埃托奥是最佳射手,我要为他创造条件。’还有一次,我问他为什么传球给梅西,他的回答是,‘梅西已经几场比赛没有进球了,我要帮助他用进球恢复自信。’”“小白”的善良更体现在一件件小事中。作为一名并不经常进球的球员,2008/09赛季欧冠半决赛的那粒进球对于伊涅斯塔来说意义重大,是役巴萨正是凭借他在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淘汰切尔西,进而杀入欧冠决赛。

  很多时候,像这种比赛中球员所穿的战靴都会被他本人或俱乐部永久收藏,不过,伊涅斯塔将这双“幸运金靴”捐给了一个脑瘫儿童,“小白”说:“这鞋能给他温暖。”

  得到资助的是穆尔西亚市一名5岁的男孩,治疗男孩所患病症费用高达1万欧元。通过朋友偶然得知此事后,“小白”亲自跑去男孩家,送去安慰的同时也带去了自己的金靴。据保守估计,在慈善机构的拍卖当中,这双由伊涅斯塔亲笔签名的战靴至少能拍到5万至6万欧元。

  脱衣庆祝为故友

  在昨天凌晨的决赛中,攻入制胜一球,伊涅斯塔兴奋地脱下身上的球衣,绕场庆祝。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在伊涅斯塔的白色内衣上写着一行字。“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冒着吃黄牌的危险也要将这句话展示给全世界的球迷们,“小白”以此来纪念自己已故好友。

  哈尔克是巴萨死敌西甲俱乐部西班牙人队的队长,但却是“小白”私下很好的朋友。26岁的哈尔克在上赛季季前热身时在酒店中猝死,震惊了整个西班牙足坛。

  如今,当西班牙队站在世界之巅,夺得第一座世界杯奖杯的时候,伊涅斯塔没有忘记他的兄弟——在他看来,西班牙队的夺冠,是所有西班牙人的荣耀,包括死去的哈尔克。颁奖仪式之后接受采访的伊涅斯塔双眼含泪,激动的心情仍无法言喻,当被问到他希望把进球送给谁的时候,伊涅斯塔眼含热泪地说:“送给达尼·哈尔克。”

  巴萨“小白”很念旧

  在伊涅斯塔的家乡丰特阿尔维利亚镇,有一条以“伊涅斯塔”命名的路。这是当地政府为了表彰“小白”对西班牙足球作出的贡献而特别命名的。“小白”的家正坐落在伊涅斯塔大街1号。

  感性的“小白”是个念旧的人。尽管并非加泰罗尼亚人,但对于12岁就进入巴萨青训营的伊涅斯塔来说,红蓝军团就是他生命中的全部。在伊涅斯塔家中,到处都可见巴萨俱乐部的影子。伊涅斯塔同样也没有忘记国家队,他在一个房间中悬挂了一件属于他的西班牙6号球衣。

  当“小白”在巴萨大放光芒之时,西班牙媒体挖出猛料,原来只差一点点,伊涅斯塔就成为皇马的人了。“是妓女成就了伊涅斯塔!”西班牙媒体的报道有点耸人听闻。整个事情是这样的:12岁的时候,伊涅斯塔在西班牙少年联赛中已经踢得有模有样,皇马青训营也向他发出了邀请。伊涅斯塔在家人的陪伴下,离开家乡阿尔巴塞特到马德里报到,然而,一到球员宿舍,他的家人立即就改变了决定。原来,当时皇马青训营的宿舍竟然在马德里的红灯区,伊涅斯塔的老爸可不敢让将步入青春期的儿子接受出污泥而不染的考验,于是,他将伊涅斯塔送到了巴萨。

  说是妓女成就了伊涅斯塔,那当然是扯淡,但是,加盟拉玛西亚而不是皇马青训营,至少对伊涅斯塔本人来说,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在巴萨成长,在诺坎普扬名,“小白”曾动情地表示,自己的身体里流淌的是红蓝色的血液,巴萨将成为最初也是最后的选择。 (苒苒)

更多关于 伊涅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