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最掉价球星缩水2000万 曼联3000万难撬新人王

2010年07月11日08:5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世界杯上寥寥数场比赛的表现,就足以笃定球员们的身价起落,这在过去是毫无疑问的事实。但在如今,世界杯对球员身价影响的幅度,正随着欧冠和五大联赛的日益强势逐步降低。不过,经纪人仍旧非常看重大赛的泡沫效应,对于那些急于出头的二三流球员而言,大赛是他们飞跃龙门的捷径。当然,也可能成为他们个人生涯的滑铁卢。

  豪强落难,熊市当道

  像2002年费迪南德那样韩日三周游,身价就激增将近一倍的涨停板案例,在2010年世界杯几乎不会出现。首先是几位重头人物世界杯之前就早早落定,升值潜力最大的比利亚打出了价值至少6000万欧元的状态,但巴萨慧眼识珠以4000万欧元的低位吸纳。一贯“人傻钱多”的曼城则出手阔绰,重点落在球队紧缺的边前卫和防守球员之上。在中前场明星的争夺方面,夏市的三巨头曼城、皇马和国际米兰都持币观望。

  谁曾想,包括法国、意大利、阿根廷、葡萄牙和巴西表现不佳,直接影响到各大豪门的球星身价。而赛前普遍被看好的一些二三流球星,也因为各自球队的糟糕表现,让自己的身价大幅缩水。除了进入四强的球队还保持着被普遍看好的上升空间,其他球队几乎都难逃低迷不堪的熊市。

  原本被一直看高的意大利中场蒙托利沃、法国核心古尔库夫,是法意两大豪门提前出局最大的受害者。已在法甲证明了自己的古尔库夫,原本打算可以与队内主力前锋沙摩柯一道离开,加盟四大联赛豪门。开赛前他的身价一度高涨到3000万欧元。传闻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希望增加中场厚度,不惜重金邀约。现在,原本都在关注他的英超和意甲豪门都收回了橄榄枝。古尔库夫极有可能被迫留在法甲伺机再起。

  同样,波尔图边前卫迪玛利亚世界杯前被爆皇马和曼城正以4000万欧元的高价竞标。但阿根廷被淘汰后,迪玛利亚的表现始终难以令人满意。最终,波尔图以2500万欧元的折扣价将其礼送皇马。

  两位赛前被爆炒的意甲后卫,也遭遇了自由落体式的熊市下滑。塞尔维亚和丹麦小组赛出局,之前被看好的大热人物科拉洛夫和柯亚尔,成了球队战绩不佳的牺牲品。拉齐奥后卫的身价从2500万一路缩水到1900万,至今还没有成交。柯亚尔呢,原本巴勒莫是低于2000万欧元不卖,现在却急于以1200万欧元的折扣价出手套现。至于赛前一直被广泛看好的边前卫克拉西奇,已经无人问津。

  受到严重影响的,还有在世界杯上没有得到太多机会的马拉多纳女婿阿圭罗。本来赛前就已爆出,切尔西将以4600万欧元的高价收购新科欧联杯冠军,但世界杯让他离开马竞征战冠军杯的前景暗淡不少。阿根廷人很可能与古尔库夫一样,只能再蛰伏一年,期待能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提升加码。

  非洲硕果仅存的黑马加纳,让射失点球的主力前锋吉安和世青赛金靴阿蒂亚完全脱去了光环。原本加拉塔萨雷还打算以2000万欧元高价购买吉安,但现在他们的目标转向了桑德兰的法国人卡纳。至于阿蒂亚,他很可能不会在米兰新赛季的计划内。

  同样可能遭遇降价的还有阿森纳的法布里加斯,兵工厂原本希望他能带来超过4500万欧元的收入,而巴萨方面的心理价位是3500万。但现在,随着小法在世界杯上出场寥寥,巴萨已将报价压缩到2500万。温格非常愤怒地表示,这简直是侮辱性的价位,但以世界杯表现而言,小法的确无法让巴萨有更多消费的冲动。

  更遑论赛前一直被炒作为皇马新的巨星目标———鲁尼和杰拉德,在世界杯上糟糕的表现让他们的身价大幅跳水。当时传闻皇马打算以1亿欧元天价罗致鲁尼的新闻,现在看来更像是个笑话。来自西班牙的消息已对鲁尼只字不提,而杰拉德也只是被谨慎地开价到3000万欧元。若是在一个赛季前,没有5000万欧元是根本不可能挖走红军领袖的。

  黑马催生“涨停板”

  毫无疑问,本届世界杯迄今最红热的涨停板当属德国小将托马斯-穆勒。这位赛前估价不过1000万欧元的拜仁前锋,在欧冠表现平平却在南非大放异彩,打入5球助攻3次,拿下最佳新人奖既成事实。

  目前穆勒已受到包括英超四大豪门在内的广泛关注。不过拜仁总经理赫内斯已表示,穆勒是非卖品,即便有买家放出4000万欧元,拜仁也不会让贤。穆勒毫无疑问是这支德国队的最大发现,当然,他也几乎可以算是整届世界杯的最大发现。德国队中另一位一鸣惊人的球员是厄齐尔,他的价格也急剧提升,曼联已经开价3000万,但不莱梅认为3500万才是合适的价位。

  同样,尽管日本队点球遗憾止步16强,但本田圭佑的3个进球和助攻,让这位年初才以600万欧元身价加盟莫斯科中央陆军的小将立刻成为夏市热门。不过,无论阿森纳、皇马还是里昂,他们要带走本田都至少要准备2000万欧元的支票。

  世界杯虽然黑马横行,但其中真正有亮点表现的新人其实为数并不多。本田是表现仅次于穆勒的新星,此外乌拉圭队荷甲金靴苏亚雷斯,也是借助世界杯红紫的超级前锋。且不说4个价值连城的进球,单是1/4决赛那次挽救全场的手球,就已让他赚足眼球。赛前,苏亚雷斯曾被国际米兰、马德里竞技和曼城询价,不过1500万欧元。现在,他的身价已飙升到3000万欧元。

  谁又能想到,一个阿贾克斯的荷兰队半主力边后卫,能让拜仁掏出1700万欧元天价求购。要知道这可是拜仁有史以来投资在一位后卫身上的最大开销,这就是世界杯的魔力。范德维尔在年初被曼城询价时,身价不过700万欧元。就因为世界杯上的6场比赛,让他成为世界杯迄今第一位卖出1500万欧元以上身价的后卫。

  此外,待价而沽的新人还包括小组赛表现不俗的斯洛伐克前锋小魏斯,曼城提前买下这位新人王,现在他的身价已直逼1500万欧元。巴萨之所以放弃了科特迪瓦后腰图雷,也是与本土培养的布斯克茨在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分不开。

  随着一些大热巨星表现差强人意,经纪人和球探的关注度都放在了小组赛抢眼的二流球队身上。不过,其中能有持续稳定表现的又寥寥无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法布雷加斯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