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名帅评世界杯14项最佳最差:最强前锋中场各是谁

2010年07月14日00:0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0南非世界杯结束,英格兰著名教练、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主帅老雷德克纳普对这届大赛做出了自己的点评。

  最佳守门员:卡西利亚斯(西班牙)

  我并不认为在过去一个月里,有哪个守门员真正大放光彩,不过确实有几个人打出了不错的职业表现。

  德国守门员诺伊尔的控制区域增大了,而他本来就有一些很好的素质比如快速反应。他只有二十四岁,对他来说还有很多时间可以提高。

  不过随着德国没有进入决赛,我最终的选择还是西班牙的守门员卡西利亚斯。

  最佳后卫:拉姆(德国)

  有三个选择,德国的拉姆、西班牙的普约尔和巴西的卢西奥,他们都是杰出的后卫人选。

  但我认为拉姆是他们中表现最有优势的,我认为这名边后卫有理由被视为德国历史上最好的后卫之一,他用自己的表现为全队做出了榜样,而这也是一名队长所应做的。拉姆向前进攻时很出色,更重要的是,他现在了解如何防守,清楚什么时候冲上去,而什么时候应该留守。

  最佳中场:伊涅斯塔(西班牙)

  在这个区域,西班牙的球员依靠他们的“传球-传球-传球”、“配合-配合-配合”风格独占鳌头。

  我认为西班牙中场的任何一个人都有资格获得这个称号,法布雷加斯在阿森纳是主角,但在西班牙却难以进入主力阵容,这足以告诉你他们中场的水平。

  而设定最高水准的是伊涅斯塔,他出色的技术能力被很多人低估了,但任何一个教练都会告诉一名年轻球员要去努力的这么踢球。

  最佳攻击手:克洛泽(德国)

  德国的克洛泽总共打进了十四个球,逼近了世界杯历史纪录,拜仁慕尼黑前锋距离巴西的罗纳尔多只差一个球。

  克洛泽可以一个人打前锋,或者出任双前锋中的一个,而他对时机的感觉让他格外出众,时机这东西是很难教会的,这是一种本能,克洛泽是一名超级前锋,他可以用闪电般的速度做出反应,当然,他还有德国人一贯的努力。

  最佳主教练:美国队主帅布拉德利

  美国队主教练鲍勃-布拉德利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美国队的组织很好,布拉德利调动出了他们的最佳潜力,美国队发起了很强的冲击,这要归功于布拉德利。

  我认为美国队在压倒英格兰取得小组第一后没有打进八强,这是有点不走运的,但美国队整体表现这么好,比预期的要好,我希望这会给该国的足球运动一个新的激励。

  最差主教练: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

  肯定是法国队的多梅内克,不仅仅是因为他处理球队内部问题的方式以及过早的出局,还因为他根本就不懂礼貌。

  在法国队小组赛最后一场1比2输给南非队后,电视镜头捕捉到多梅内克拒绝和对方主教练佩雷拉握手,这样的举止是没有任何借口可找的,实在没有必要,幸好在足球场上这并不经常发生。

  最佳球队:西班牙队

  自然是赢得冠军的西班牙队,但我必须说整体上看,这届世界杯有些令人失望。

  在我看来,太多的教练过于惧怕输球,而不肯放手进攻,我们都看到了这届世界杯中出现的消极足球。

  世界杯曾经以不同风格的足球而著称,我只是希望不会再看到那么多只想着防守和破坏对手进攻的队伍出现。

  最佳头球:普约尔半决赛攻破德国大门

  如果有哪个球比半决赛普约尔攻破德国的头球更好,那么请发给我名字和日期,不过我依然不会改变自己的选择的。

  西班牙后卫的那个头球出于完全的决心、很好的力量和出色的时机,角球的落点让防守一方很困难,显然这是普约尔西班牙国脚生涯中的最佳进球,至今他只为国家队进过三个。

  最糟糕时刻:英格兰门将格林的失误

  我要说只能是格林把美国队的远射漏进英格兰大门的那一刻,让人欣慰的是,格林从未试图为这个失误找借口,但他再也没能为英格兰队在这届世界杯上出场。

  主教练卡佩罗无论是换守门员还是不换守门员,都会受到指责。而我确信,格林的坚强性格可以帮他越过这一关。

  最佳年轻球员:厄齐尔(德国)

  德国队的厄齐尔是我的选择,在二十一岁的年龄,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很美好的未来等待着他。

  厄齐尔在攻击的位置上可以制造这么多威胁,如果他能以目前的速度进步,那么他将来会变得有多好?这想想就吓人。

  而任何年轻球员应该学习的榜样是三十岁的墨西哥左后卫萨尔西多,几年前我曾经考虑买他。

  最有趣的时刻:海因策打镜头

  如果阿根廷的海因策把他那个动作对一个对方球员复制一下的话,肯定会得到红牌。

  当时他和阿根廷的队友们在庆祝进球,这时候摄像镜头碰到了他的头,他生气的打了摄像机一下。

  最佳进球:范布隆克霍斯特(荷兰)

  德国队有很多精彩的配合进球,不过我的选择是一个令人惊叹的球,在对乌拉圭的半决赛中,荷兰的范布隆克霍斯特打进了在任何一届世界杯中都会是最有爆炸性的进球之一,这个球会让我记住很久。

  最糟糕的判罚决定:兰帕德进球未算有效

  没有把兰帕德对德国的进球吹为有效,一定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糟糕的判罚之一。

  显然国际足联不该再忽视门线电视技术的运用,这是最简单、快速的方式,最重要的是,它绝不会犯错。

  最佳黑马表现:阿尔及利亚逼平英格兰

  我想应该是阿尔及利亚在面对英格兰时的表现,他们让我感到一些意外。阿尔及利亚是完全没有希望取得什么好成绩的球队,但他们却带着对国家队球衣的骄傲在踢球,阿尔及利亚在那场比赛中表现出的努力和团队精神令人印象深刻。

  (马拉乔)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