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纳永吐苦水称遭贝帅嫌弃:我为什么离开利物浦

2010年07月11日10:4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贝尼特斯曾带领利物浦捧起欧冠奖杯,在红军球迷当中声望极高,KOP看台曾经打出横幅,将他和红军史上“四大巨头”香克利、派斯利、费根和达格利什比肩。即便是上赛季因战绩糟糕而被解职,红军死忠依然有不少为西班牙人鸣不平。但如果他们看了本周末《世界新闻报》对贝纳永的独家专访,也许会改变自己的看法。

  30岁的贝纳永三年前以500万镑从西汉姆加盟利物浦,效力安菲尔德三年间出场126次进球28个,本月初他以550万镑转投切尔西。在离开安菲尔德之后,无所顾忌的以色列人终于敞开心扉,对前主帅贝尼特斯大肆炮轰。他透露自己的离去完全是拜西班牙人所赐,甚至声称,利物浦的每个人都会因为贝尼特斯的离去而感到高兴。

  “每个人都在问我同样的问题,为何要离开利物浦?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贝尼特斯。我是在俱乐部任命霍奇森为新主帅之前,就与切尔西达成转会协议的,对我来说,能够效力切尔西这样的豪门,是个梦想。但我要让利物浦球迷了解真相,让他们知道我为何要离开安菲尔德。事实上,很久以前我就因为贝尼特斯而做出了决定。他从未尊重过我,我表现好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认可过我,即便是进了球,下一场比赛我依然会坐在替补席。甚至在球迷们肯定我的表现时,贝尼特斯竟告诉我他无法理解这是为什么。”

  即便如此,上赛季贝纳永依然为利物浦攻进了九个进球,作为红军阵中为数不多的技术细腻,带球、传球、控球、射门样样俱佳的球员,贝纳永几乎从未受到贝尼特斯的重用,但他依然在为数不多的出场机会中,表现出了令人肃然起敬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状态,多次为球队攻进关键进球,在红军球迷中口碑极佳。

  以色列人接着说:“这样的例子太多了,上赛季初期在与富勒姆和里昂的两场比赛中我被替换下场,但球迷们为这个换人决定报以嘘声,因为他们觉得我表现不错,但贝尼特斯说我表现不够好,他很奇怪球迷会有这样的反应。似乎球迷们对我的声援反而让我和贝尼特斯的关系越来越糟。”

  “贝尼特斯说我在替补出场时比首发表现更好,之后在打完伯明翰后一个月中我再也没能首发,即便是偶尔打上主力,他也只在比赛前两个小时才告诉我要首发,让我毫无准备。他试图摧毁我的自信心,受到了这样的对待,任何球员也不会开心。我感到非常难过,但出于对俱乐部的尊重,我从未讲述真相,但队友们和俱乐部高层都明白我的感受。我不希望像利物浦其他一些球员那样公开批评主帅,但大家都知道在列拉和阿隆索身上发生了什么。我肯定他希望我在媒体上攻击他,这样他就可以赢得舆论,但我一直保持沉默。我觉得他一直在等待我犯错,这样就可以找到针对我的理由。”

  “在上赛季最后一轮赛前一天,训练结束后贝尼特斯把我拉到一边对我说:‘明天你不会出场,感谢这三年你对球队的贡献,现在你可以让你的经纪人为你寻找一支新球队了。’就在那时切尔西向我发出了邀请,在贝尼特斯下课之前我们就达成了协议。”

  贝纳永承认,几乎是在上赛季的第一天,自己与贝尼特斯的关系就已经宣告破裂。“上上赛季我们在英超拿到第二,我对自己在最后一个月的表现很满意,但我不确定贝尼特斯是否认为我是个好球员。我告诉他,如果他不需要我,我会离开,但他说我对球队很重要,并会给我一份新合同,于是我与球队续了约。但紧跟着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又被排除出主力之外,我想知道为什么,但他对我置之不理。很久以后他又需要我了,但那是因为巴贝尔在欧洲赛场被禁赛。于是我说:‘既然你现在需要我,那我会竭尽全力’。我在欧联杯半决赛对马竞比赛中进了球,对我来说那很重要,球迷们能看得出那对我意味着什么。我已经不能留下了,但我知道在我效力利物浦的最后一个赛季,我要为自己的红军生涯划上一个好的句号。我当时想,无论主教练怎么对待我,我都要向球迷证明俱乐部在我心中有多重要。我知道自己不可能再与贝尼特斯合作了,俱乐部的很多人对我很好,都希望我留下,但当切尔西这样的豪门像你发出邀请,我无法拒绝。我不能再冒险等待贝尼特斯是否被解雇,俱乐部高层说他们理解我为什么不开心,并且承诺在贝尼特斯执教期间,只要有球队报价就会放我离开。”

  “对利物浦来说,贝尼特斯走人是好事,但对我来说,太晚了。我知道俱乐部的每个人都因为他的离去而感到非常开心,并且我也相信任命霍奇森是个正确的选择。对我来说,能够在如此伟大的球迷面前,为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踢球是一种荣幸,我本以为自己会在安菲尔德效力很长时间。”

  “我不是傻子,我知道切尔西有很多好球员,想要每周都上场很不容易,但最重要的是,我知道自己在那里会受到尊重。安切洛蒂是个很棒的教练,他知道如何去善待球员。”

  (Same)

更多关于 贝纳永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