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利物浦高层访问桂林 欲助推国际足球产业园

2010年07月02日23:15   桂林新闻网-桂林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森纳利物浦高层访问桂林欲助推国际足球产业园

阿森纳俱乐部代表默劳为桂林日报社签名留念
阿森纳利物浦高层访问桂林欲助推国际足球产业园

利物浦俱乐部代表卡尼接受桂林日报社赠送的礼物

  桂林国际足球文化产业园项目吸引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 阿森纳高管专程到桂考察

  由桂林日报社筹办的“桂林国际足球文化产业园”项目,吸引了阿森纳、曼联、巴塞罗纳、利物浦等欧洲顶级足球俱乐部的关注。6月26日至27日,阿森纳国际足球学院负责人、俱乐部国际伙伴部执行总裁斯蒂芬·默劳先生一行专程前来我市就该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进选、桂林市副市长巫家世分别会见了默劳先生一行,张进选陪同默劳先生一行进行考察。

  据了解,为全面建设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大力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等相关产业和行业的融合发展,依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争取建设一批高档次体育文化旅游设施,吸引国际顶尖文化体育赛事落户桂林,拉动桂林旅游向高端化、多元化发展”的城市建设方略,桂林日报社整合资源、招商引资,由下属《体坛导报》、桂林市名桂传媒有限公司和广州舜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开始筹办“桂林国际足球文化产业园”体育旅游文化产业项目。

  26日,斯蒂芬·默劳一行来到桂林日报社。桂林日报社领导及自治区、市投资促进局有关人员,向斯蒂芬·默劳一行介绍了该项目的规划情况。

  斯蒂芬·默劳说,这是他首次来中国,桂林秀丽的山水美景让他深受感动。“桂林国际足球文化产业园”这一项目非常有吸引力,希望阿森纳足球俱乐部能参与其中。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进选表示,“桂林国际足球文化产业园”选址在桂林是非常好的选择。如果该项目成功落户桂林,将有望给桂林旅游业发展带来极大推动,让桂林的足球和旅游共同成为全国的焦点。

  据了解,阿森纳俱乐部不仅球星辈出,还有20年开设足球学院的经验,拥有一套完善的训练模式。斯蒂芬·默劳是前阿森纳队著名球星,在1984年就加盟阿森纳俱乐部,并在1987—1997年为俱乐部效力达10年之久,司职后卫。(周绍瑜、陈璇)

  英超利物浦足球俱乐部高层访桂 “桂林国际足球文化产业园”项目迎来又一位贵宾

  继英国足球超级联赛阿森纳俱乐部高层造访桂林后,6月30日,又一支英超豪门——利物浦俱乐部国际业务发展部总经理乔纳森·卡尼先生也专程来到桂林,对“桂林国际足球文化产业园”项目进行深入了解。乔纳森·卡尼先生表示,如果双方合作成功,利物浦俱乐部给桂林带来的不仅仅是足球,更会利用其的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和资源,给桂林的旅游、文化和经济带来新的发展和变化。

  “桂林国际足球文化产业园”项目是集国际足球学校、足球培训中心、运动康复医学院、外国风情街为一体的大型体育文化产业项目,是桂林日报社响应市委、政府发展文化体育产业,促进桂林旅游业发展、积极招商引资的号召的大胆构想,同时桂林日报社利用下属子报《体坛导报》长期与国外足球俱乐部保持良好合作的优势,积极向外推荐“产业园”项目,目前 “产业园”项目已引起了阿森纳、曼联、巴塞罗那、利物浦等世界顶级足球豪门浓厚兴趣。

  据介绍,利物浦俱乐部成立于1892年,至今已有118年的历史。利物浦共获得18次顶级联赛冠军,5次夺得欧冠杯,无论内战外战数据均排名英国第一,是英格兰足坛战绩最佳也是备受球迷喜爱的俱乐部。

  乔纳森·卡尼说:“利物浦是英国有着悠久历史的城市。1892年,足球俱乐部创使人成立俱乐部时,以城市的名称来命名。利物浦有着欧洲最古老的唐人街,与中国颇有渊源。1994年,利物浦俱乐部与利物浦大学合作,在世界上首先创立足球管理学硕士(MBA)专业。每年有25多人从这个专业毕业,其中4到5个人就是中国人,他们毕业后大都从事与足球有关的行业。今天,我来到中国,来到美丽的桂林谈这个项目,让我感到非常亲切。”

  在谈到在桂林开设国际足球学校时,乔纳森·卡尼透露,利物浦俱乐部现在正在启动海外足球的培训计划,所以现在双方洽谈这个项目是非常好的时机。

  在与乔纳森·卡尼交流时,桂林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毛登峰及总编辑覃澍介绍了在桂林发展“国际足球文化产业园”项目的优势。毛登峰社长说,桂林与利物浦一样,都是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国际名城。另外桂林的航线较多、陆路交通也非常发达;桂林美丽的山水每年吸引近2000万国内外游客,如果项目在桂林落户成功,将给利物浦俱乐部带来无限商机和更强的国际影响力。

  在深入了解后,乔纳森·卡尼说:“利物浦俱乐部有一套独特的训练模式和教学文化,正式这种模式培养出了欧文、杰拉德等世界级的球星。中国人口多,我相信可以发掘出许许多多有踢球才能的球员。除了足球以外,利物浦俱乐部还会利用其强大的国际影响力为桂林的旅游、文化和经济带来新的发展和变化!”(陈璇)

更多关于 阿森纳 利物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