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明翰欲打包郑智张琳芃 最年轻国脚有望登陆英超

2010年06月17日10:3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王伟、崔宇报道 如果不出意外,郑智和上海东亚的年轻国脚张琳芃将在今夏正式加盟英超伯明翰队,这将是近年来中国球员转会英超球队的最大手笔。不过,从目前来看,二人中只有郑智能获得劳工证,张琳芃则比较困难,如果允许,伯明翰可能让其先打预备队联赛或者租借到欧洲其他小联赛效力。

  杨家诚拿郑智开辟市场

  自从中国香港商人杨家诚收购伯明翰后,郑智就一直都是该俱乐部传闻中收购的热门,但从来没有真正付诸行动,甚至在上赛季免费的情况下,伯明翰也没有动手,而是便宜了苏超巨人凯尔特人。上赛季,伯明翰在英超表现不错,名列第9,保级成功。但在商业开发,尤其是中国地区的开发上,并未达到预期的目的,这让老板杨家诚有些不满。

  事实上,杨家诚也清楚,引进中国球员是捷径,当年曼城、埃弗顿之所以在中国家喻户晓,就是因为孙继海和李铁的存在。但在引进郑智不利的情况下,伯明翰打过邵佳一的主意,可惜因为劳工证没能成功,此后,又传出孙继海过去“养老”的消息,但后来被证明是英国媒体的一厢情愿。此外,毛剑卿等年轻人也都被列入候选,但毫无疑问,他们不可能拿到劳工证。

  这样,伯明翰只能回到原点,那就是郑智。

  在今年5月,伯明翰来到北京,决定在7月21日和24日和国安以及辽宁打两场慈善赛,比赛的收入全部捐献给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用于支持中国西部贫困地区社区康复站和特教学校的建设。在5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后,杨家诚表示:“我希望通过和中国球队的比赛发现好的球员,同时希望通过相互磋商的机会,帮助中国足球提高水平。”当时就传出将有一名辽宁籍国脚加盟,但伯明翰并未透露名字,外界分析的结果不可能是辽宁的杨旭以及于汉超等人,应该就是郑智。

  而伯明翰中国区CEO张武明确表示,今年夏天至少将有两名中国球员加盟,其中一人会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他还透露,很可能是一名前腰和一名边后卫球员。但针对有媒体报道郑智将加盟的消息,张武说:“郑智在英国踢球多年,是一个很好的人选,但目前我还不方便透露。”他还透露,“我们引进中国球员就是要能打上球的,而不是去坐板凳的。”而目前符合这个条件的无疑就是郑智。

  事实上,就在伯明翰召开发布会之前,记者也得到了一个“内部消息”,就是杨家诚的助手余怀英已经身在格拉斯哥,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和郑智以及经纪人谈判。虽然余怀英没有透露结果如何,但记者了解到,他离开的时候表情是“带着微笑”的。

  凯尔特人清洗郑智

  应该说,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郑智是过得比较郁闷的,这也让他萌生了离开的念头,而且,俱乐部在代理主帅列侬扶正后,也要重新洗牌,据苏格兰媒体透露,工资不低的郑智在被清洗之列。

  由于前主帅莫布雷的青睐,所以,凯尔特人签下了自由身的郑智。和流浪者的苏格兰德比,尽管在各方面都没有达到最佳,但莫布雷还是让郑智首发,而郑智的表现也让凯尔特人眼前一亮,认为他是又一个中村俊辅。但可惜的是,莫布雷没有给予郑智持续的信任,场上的位置一直都没有固定,有时候,甚至让他去打前锋,可以说,多面手的性质成了一把双刃剑。到了后来,成绩的压力让莫布雷分寸大乱,对所有的球员都产生怀疑,包括他曾经信任的郑智,很多时候,郑智只能在替补席上无奈地看着队友比赛。

  莫布雷下课后,列侬代理主帅,但他同样不信任亚洲球员,尽管郑智在最后一场苏超比赛中打入1球。而据苏格兰媒体透露,比赛结束后,郑智就找到了列侬,询问凯尔特人是否执行这份合同的第二年条款,列侬表示:我不知道。因为自己还不知道是否可以留下。不过,从整个赛季来看,郑智只打了16场比赛,其中首发是9场,打入1球,有一个助攻。应该说,数据很是苍白。不过,在赛季结束之前,凯尔特人加入FIFA“1GOAL”计划,郑智是宣传大使,世界杯期间,他将和卡佩罗、齐达内等呼吁各国政府重视儿童教育。

  不过,郑智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希望留在凯尔特人的愿望,“我知道这个夏天凯尔特人会发生很大的人员变动,很多位置都会进行大规模的调整,不过我希望自己能够留下来,因为我热爱这支球队。”当时,苏格兰媒体透露,前查尔顿主帅,郑智恩师帕杜可能入主凯尔特人,如果这样,郑智留下的可能性非常大。但6月10日,凯尔特人宣布扶正列侬,他随后宣布,为了平衡球队的工资结构,包括郑智在内的许多球员都有可能被出售。

  苏格兰媒体传出这个消息的同时,英格兰媒体也炮制了一个巴恩斯利准备百万英镑收购郑智的消息,但很显然,这是一个假消息,因为郑智和凯尔特人签订的是1+1的合同,如果不和苏超球队续约,那么,他就是免费的,不需要任何费用。

  郑智不说前途只看球

  可能正是凯尔特人的暧昧态度让郑智起了离开的念头,加之伯明翰再次找上门来,所以,郑智回归英超就成为可能。

  不过,无论是郑智本人还是他的经纪人,都对郑智加盟伯明翰没有给出明确的说法,甚至认为这只是伯明翰的单方面炒作。目前正在沈阳休假的郑智表示:“我跟凯尔特人的合同还没有结束,伯明翰俱乐部从未和我有过接触。”他的经纪人高琪也认为郑智目前尚未敲定最后的归属。

  不过,郑智的表态中“我跟凯尔特人的合同还没有结束”可以解释为何郑智如此小心,因为只有到了7月1日,郑智和凯尔特人的合同才算真正到期,而球队在没有明确告知“你可以走人”之前,郑智还是凯尔特人的人。“我不可能同其他球队接触,这是职业球员的大忌。”事实上,尽管谁都知道伯明翰说的是谁,但他们也没有说出那个名字,这同样是源自那个忌讳。

  此前,曾有消息说伯明翰将在6月20日左右公布郑智加盟的消息,但按照目前的态势来看,这是不可能。而且,伯明翰的慈善赛是7月21日和24日,在许可期内宣布加盟,不会有任何影响。

  目前,郑智正在休假,并观看世界杯,让他评价一些球队的表现远远比评价自己的前途容易,世界杯开幕时,他还出现在北京三里屯参加观看世界杯的活动。

  张琳芃受困劳工证?

  和郑智相比,另外一个名字是张琳芃,近期最火的国脚。

  在张武的描述中,“结合英超与中国球员的特点,引进重点为年轻的边后卫,尤其是右边,中国球员的速度和灵敏比较适合这个位置上竞争主力。从实力和名气来看,这名年轻边后卫很可能是国脚。”和这个条件最符合的无疑就是张琳芃。

  “这肯定会让中国球迷感到不可想象!”和伯明翰关系密切的知情人说,“伯明翰是通过一场国家队的比赛看中了上海东亚的张琳芃,如果东亚足球俱乐部放人的话,那这位21岁的国脚将有机会身披伯明翰球衣征战下赛季的英超联赛。”此前,对张琳芃感兴趣的还有勒沃库森,但和国奥的热身赛结束后,他们打消了这个念头。

  据悉,伯明翰之所以会看中张琳芃,主要是这位年轻国脚的巨大潜力,来自伯明翰俱乐部的内部评估称:“张琳芃是最为年轻的中国国脚,少年老成让这位中国球员潜力巨大。”事实上,从张琳芃入选国家队的那一刻起,基本上都是以首发后卫的身份出场,虽然国家队的资历较浅,但他的比赛场上的那份从容是最难得的。

  不过,要想签下张琳芃,伯明翰困难很多。首先是东亚俱乐部,徐根宝今年铁了心要冲超,作为队长的张琳芃无疑是重要砝码,除非伯明翰肯出大价钱,否则,东亚不会轻易放行。另外,就是困扰中国球员的劳工证问题,郑智由于此前几年一直在英国踢球,所以,虽然要重新申请劳工证,但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所以,问题不大。而张琳芃满足“近两年出场率超过75%”的条件,但由于中国队在FIFA排名最新仅为84位,无法达到英国劳工部要求的排名70位以上的条件。如果要加盟,除非提请劳工部的仲裁法庭判定,此外,还要得到很多在英国足坛有足够话语权的人物推荐才行。

  所以,张琳芃即使去了伯明翰,也很难在英超出场,这样的话,俱乐部可以将其租借到友好俱乐部锻炼,但不知道这样话,张琳芃能否接受。如果签约,那么,郑智和张琳芃除了跟随伯明翰参加慈善赛外,还要在7月25日在广州番禺进行为期三天的训练营活动,然后前往中国香港作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郑智 张琳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