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花旧人南非坐穿板凳 他眼中日本低级联赛也比中超强

2010年06月24日10:0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安非报道 连续两场比赛,米利甘都没有得到1分钟,在他前面是队长尼尔和摩尔两座大山。

  事实上,澳大利亚人都承认,米利甘是袋鼠2014年的主力,和他搭档的将是斯皮拉诺维奇,现在,他需要的是学习。

  “我们的队长尼尔、摩尔都是很强大的,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米利甘说,但在他心里,他想上场。除了中国球迷熟悉的大力界外球,米利甘还能打多个位置,除了中后卫,他还能打后腰以及右后卫。

  “如果球队需要,我愿意打任何位置。”

  对于世界杯,澳大利亚人本来是满怀希望的,上次在德国,他们代表的还是大洋洲,结果,他们打入了16强,“我们的目标是比上届世界杯做得更好,当然这很有难度,我们都会努力。”米利甘说。

  在申花的那个赛季,米利甘踢得不错,但是,他想去欧洲,这是大多数澳大利亚球员都想有的经历。2008年,加盟申花之前,他曾去阿森纳、不来梅等球队试训,但是最终由于工作许可和签证等原因未能签约。在申花踢出名堂后,2009年7月,他被澳大利亚媒体爆料利用休假的机会去德甲的科隆试训,澳媒甚至说,“科隆愿意而且已经准备提供合同。”但最终,米利甘还是回到了申花,得到的是一张罚单。

  但在上赛季中超结束后,米利甘还是离开了中超,但新东家却是日本二级联赛球队市原千叶,申花得到了120万美金,当初他们得到米利甘只花了27万美金。这次转会据说米利甘参考了澳大利亚主教练维尔贝克的意见,在荷兰人看来,即使是J2联赛,也比中超更有竞争力。澳大利亚媒体一再为乔尔、瑞恩以及克里斯鼓吹,但维尔贝克还是没有带他们去南非。“转会日本联赛,就是为了给世界杯作准备,维尔贝克给了自己很多建议。并且在生活方式上更适应,一切看起来都很好。”米利甘说。

  去日本之后,澳大利亚媒体爆料,米利甘炮轰中超,“我不感到后悔,即便申花曾获得过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在中国,或许只有中超的前6名球队尝试着欧洲先进足球战术,但整个日本都已经在这样的战术下熏陶了很多年了。而且中国俱乐部在训练之余的管理上也相当严格,我觉得日本的足球环境应该更好一些。”

  不过,不知道为何,在南非接受中国记者采访的时候,米利甘却否认了自己是为了参加世界杯离开了申花,而且表态自己没有说过那些话,“中国联赛和日本联赛都很好,我去日本的原因?很简单,申花把我卖到了日本,我是球员,哪个俱乐部给我工资,我就给谁踢球,就这么简单。”

  那么,米利甘会回中超吗?“我想近期不会,首先我和市原签订的是三年的合同,而且,如果有可能的话,我还是愿意去欧洲闯荡,这是我的梦想,就如参加世界杯一样。”

  相对于米利甘,金永俊在第二场就得到了上场机会,可惜的是,他的上场难以改变球队被葡萄牙7比0屠戮的现实,这位曾在延边以及成都谢菲联效力的朝鲜球员曾是国家队队长,但现在,他只是一个边缘人物,而朝鲜也已经出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米利甘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