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库蒂尼奥闪电速度征服国米 意媒:他和斯内德可以共存

2010年08月06日09:1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陈晶晶报道 对于贝尼特斯来说,执教国米的难度在于他已经无法超越莫里尼奥的成功。无论取得何种成绩,他与前任相比都是失败。这一点,贝尼特斯早就预料到了,事实也的确如此。在多伦多,2比3输给潘纳辛奈科斯队,让贝帅吃到执教国米后首场败绩,但这并没让他过分沮丧。“毕竟潘纳辛奈科斯已经踢第四场热身了,状态上应该是好于我们的。”

  蓝黑军团在中场休息时就以两球落后,与几天前跟曼城的比赛相比,三冠王的球员突然失去了状态,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总比对手慢了一拍。“之前我们就已经知道海外集训计划中的第二周是最艰苦的。长距离的旅行,两天内要踢两场比赛。不过积累经验总是好事,这可以帮助球队更好地成长。”

  神童处子球征服球迷

  年轻的库迪尼奥是最让贝尼特斯和主席莫拉蒂兴奋的。“卖掉巴洛特利是次赌博?我更愿意去想,国米的赌博在库迪尼奥身上。”几天前,国米主席这么说。这是莫拉蒂在最近一周内第二天提到18岁巴西少年的名字,上周末与曼城的热身后,他曾说:“球队踢得很流畅,尤其是年轻球员让我非常欣赏,比如库迪尼奥。”虽然从国米开始夏训起,这个名字就不断被教练和队友们提起。但真正让球迷和媒体开始注意起他的,还是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之后。对曼城,库迪尼奥踢满了90分钟,虽没有进球,但作为潘德夫的进攻搭档,他不仅具备了出色个人的能力、毫不畏惧的劲头,还有强烈的与队友配合的欲望。赛后,潘德夫夸奖他说:“库迪尼奥场上视野很好,完全不像只有18岁。”他本人倒是对自己的走红毫不知觉,赛后休息室里只顾抱着一大盘意大利面猛吃了起来。

  在多伦多,巴西小将下半场登场,并打入个人在蓝黑军团的第一个进球。麦孔右路突至禁区前沿,向后点传出空当球,插上的库蒂尼奥右脚卸球后,左脚凌空抽射将球打进。第二天的《米兰体育报》用了一个版的篇幅来介绍库迪尼奥,称赞他前途无量,“在4231中,他可以是斯内德,也就是前锋身后中路的那个角色。或者早左路,右路也同样适用,他过人的速度让他可以在边路大有作为。但他也可以跟荷兰人并肩作战,433阵型中,库迪尼奥可以但当左边锋,在442中他也可以是箭头人物身后或者旁边的第二前锋,就像是上一场(对曼城)时跟潘德夫的搭档。”

  只用一周适应球队

  “我们很清楚要重复球队上赛季的辉煌将非常不容易,但我们正在努力。这只是我们的第二场热身,我觉得球队做得不错。很多队员都是刚到这里,所以还要等15到20天过来再来看球队的状态如何。”贝尼特斯比谁都清楚,前任莫里尼奥给他制造了一个难以跨越的障碍。

  而与往年相比,这个夏天的莫拉蒂异常冷静。转入方面,球队至今没有写出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反倒巴洛特利和麦孔还在闹着走人。直到库迪尼奥的出现让球迷们重新看到了希望。“他的确太出色了,他是个天才。”几乎每个看到他比赛的人都会用这些字眼来形容这位仅仅18岁的小将。麦孔这样评价了自己的小同乡:“我之前就认识他了,在巴西时我就知道他的实力。他很年轻,但绝对是位天才。我们还要帮助他不断成长。”在周二热身赛后,库迪尼奥本人接受了媒体采访。“进球

  让我非常高兴,但是现在我还得继续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我希望能够付出全部努力,只要有机会上场,我就要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量。”

  在体能教练米盖尔眼中,巴西人也还远未达到尽善尽美。“他上肢肌肉还有些单薄。为此我们也为他制订了专门的健身计划。”而那双腿在这位经验丰富的教练眼中看来已经足够出色了。“有力量,有速度。库迪尼奥带球奔跑速度特别突出,这主要得益于他出色的协调能力,尤其是良好的姿态控制能力。这对于一名前场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天赋。另外,他的耐力也不错。”大家对这位小将最担心的是从南美来到欧洲,不同的训练方法会让他感到茫然和不适应。从目前来看,这似乎不是问题:“我看他只是第一周训练时比较疲劳,但那完全是因为要接受和理解新的工作方法。适应过程是渐进的。不过总的来看,我觉得他的这个过程还是很快的。”

  猎豹用进球找状态

  在多伦多,国米的另外一个进球则属于埃托奥。作为参加了今夏世界杯的球员,本场他和斯坦科维奇各踢了45分钟。让他们上场的决定也是主帅贝尼特斯早就想好的:“在多伦多,我希望能让埃托奥和斯坦科维奇多踢一会儿,找找状态,他们结束度假后直接赶到这儿。”几天前,埃托奥在接受采访时吐露了对新教练的要求,他希望自己的场上位置能够更靠近球门。上赛季在莫里尼奥要求下为球队做牺牲的喀麦隆人开始为自己盘算。“如果我没进25个进球以上,我压根不会去数自己进了多少球。”贝尼特斯则表态说:“埃托奥必须进球。不管是作为中锋还是边锋,任务都一样,就是进入禁区。从哪个位置出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最后的位置,也就是要靠近大门。”喀麦隆人做得还不错,自己第一脚射门便转化为进球。只是大多数时间里,随着球队的低迷,他也没有太多表现机会。现在队中,世界杯球员除了斯内德外都已归队,按计划荷兰人将在6日返回意大利独自开始训练。正在北美热身的国米也于周二专门派回了一位教练、一名体能教练和一名理疗师专程回国辅助斯内德训练。而蓝黑军团的大部队将在8日返回意大利,11日重新开始训练。

  在多伦多的下半时,斯坦科维奇、布尔迪索、比亚比亚尼、库蒂尼奥、小曼奇尼、比拉吉、恩万克沃替补出场,“我希望能让大家都上场找找感觉。”从锻炼球队角度出发的贝尼特斯在这45分钟里先后更换13人,阵型也从442变为了4231。虽然最终仍没能扭转败局,但球员们在场面的掌控上明显强于上半时。“其实我们的进球机会比对手还要多,但最终他们进了3个,我们2个。”受伤下场的队长萨内蒂经检查后并无大碍让贝尼特斯长出一口气。“上半时1比3落后反而更能看出球队的性格,我认为队员们在下半时也做到了。而且场上还有很多年轻球员,这是今晚最让人欣慰的一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