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威统计AC米兰意甲最高龄 四大豪门领衔“年龄榜”

2010年08月05日12:3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已经飞抵底特律,备战接下来的一系列在北美的热身赛,阿莱格里此行又带了五名青年队员。相比于安切洛蒂和莱昂纳多,阿莱格里对青年队球员使用的力度显然更大,但也没有办法,据《米兰体育报》统计,在新赛季里,AC米兰依然是意甲年龄最大的球队。

  尽管23岁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和28岁的阿梅利亚替换了38岁的法瓦利和37岁的迪达,但AC米兰其他的老球员年龄又涨了1岁,因此,AC米兰的平均年龄达到了29.28岁,依然是意甲最老的球队,接下来是国际米兰,平均年龄28.97岁,是第二老的球队,排名第三的是平均年龄28.36岁的尤文图斯,以及平均年龄27.62岁的罗马。而上述这四支球队,恰恰是意大利最富名望的四支队,这说明,意大利强队,包括整个意大利国内,并不敢于给年轻人机会,这也是为什么意大利足协要任命巴乔、萨基、里维拉,来着力发掘年轻人。

  而整个意甲的平均年龄在欧洲也是最大的之一,意甲球队一线队的平均年龄则是27.44岁,仅仅低于塞浦路斯甲级联赛28.01岁的平均年龄,而法甲则是最年轻的联赛,他们的球员平均年龄为25.82岁,英超和西甲都是26.6岁。

  此外,在意甲,只有8%--9%的自己培养的青年队球员被用于一线球队,在这方面,意甲远逊于法甲(26.8%的青训球员)和英超(16.5%的青训球员),在俱乐部当中,巴塞罗那和阿森纳则是这方面的典范,他们各有50%的一线球员来自自己的青年队。

  (Mendy)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