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300万天才已升值1200万 巨头:他巴西技术欧洲头脑

2010年08月02日12:4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张恺报道 没有进球仍是最佳,他不需要进球提升自己的档次,库迪尼奥的首演和贝尼特斯一样精彩难忘。全场他仅射门一次,第57分钟转身左脚抽射偏出立柱,不过看看他在进攻中的作用和过人、分球的尺度,不射门也足够。

  第17分钟,马里加直传禁区前沿右侧,库迪尼奥停球瞬间启动摆脱右侧的后卫,带向中路外脚背巧妙分球给潘德夫单刀,经典的直传斜插,经典的10号传球,尽管他本场穿着29号球衣。第二个进球又是他反击时及时挑过对手送过顶球给奥比,揭开进球帷幕。

  或许没有斯内德的视野和风度,但库迪尼奥比斯内德多出脚下的灵动和一对一能力,为撕破对方防线又贡献了一种素质,理论上当和斯内德互补,交替扮演新国米的前场发动机。首演后,他的未来一片光明。

  和帕托、尼尔马尔搭档2014

  “巴洛特利不是必需品,我的赌注在库迪尼奥身上。”莫拉蒂讲明了自己的排序和俱乐部规划,明示国米球迷,挤走巴洛特利的是刚刚成年的库迪尼奥,比巴洛特利还小一岁。

  当然,国米老板也常犯评定球员的错误,朝令夕改,阿德、马丁斯、卡隆、巴洛特利作为前车之鉴给巴西小将敲响警钟。《米兰体育报》也说,虽然库迪尼奥和国米签了5年合同,可目前看来只能保证留到明年1月,随后半年的表现决定他的归属,不排除租借可能。

  要知道,国米从达伽马买进库迪尼奥只花了380万欧元(从交易类型看,类似米兰买卡卡,绝对划算),库迪尼奥现在的市场估价已有1200万欧元了。他一脸稚气的青涩外貌、蓬松的爆炸式发型酷似帕托,两人轨迹相似,早被米兰双雄订购、成年时登陆,只不过帕托价值2200万,是库迪尼奥的6倍还多。

  两年前人们炒巴洛特利VS帕托,米兰城的孩子德比,如今要换主演了。库迪尼奥梦想是进国家队、进2014年本土世界杯,“届时,我理想的巴西锋线组合是我、尼尔马尔、帕托,我在他们俩身后。去年在智利,巴西拿到南美U17冠军时,就是我和尼尔马尔配合(库迪尼奥5场进3球)。至于帕托,他17岁就是巴西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以核心身份拿到了很多头衔,立刻融入意大利足球,不断成熟,他是我前行的榜样。”

  斯内德、卡卡都是榜样

  帕托是成长路线的榜样,技术风格上,库迪尼奥先给自己罗列了一堆楷模,“在国米是斯内德,在巴西是卡卡、罗比尼奥。我听到卡雷卡说我像济科,算了,这种对比为时尚早。我是地道的前腰,喜欢在前锋身后活动,效力达伽马时我也常从左路起动套中,右脚打门,我也很喜欢从边路起动的进攻方式,这和前腰角色不矛盾。”

  左路到中路,这不正是小罗的特点吗?“对,正是如此!”可库迪尼奥从未把小罗放在自己的标兵行列里,一代新人胜旧人,真到米兰德比那一天,库迪尼奥想挑战的也是帕托。2007年夏,国米经理布兰卡和助手奥西里奥得球探建议到巴塞罗那看U15赛事,相中库迪尼奥,去年1月买断,有趣在,观察库迪尼奥的前一年,同样在巴塞罗那,布兰卡等看了巴洛特利的试训,同年引进。

  去年购买库迪尼奥时,他身高1.71米,如今加盟了还是1米71,72公斤,不再长了,本来国米高层希望他成年之际还能上蹿几厘米,好适应高强度的欧洲足球。库迪尼奥也认识到了,“最先要优化的方面就是肌肉能量和身体素质,意大利足球很倚重身体的,不过巴西后卫如今也都很高大,也会踢人。”库迪尼奥脚下频率快,就像本场停球转身带球一气呵成,有巴西球员的特质,他脚小,只穿39码的鞋,更能说明他的小和灵。

  巴西技术,欧洲头脑

  达伽马教练多里瓦尔·儒尼奥尔评价库迪尼奥最大优点是“脑子灵活”,国米经理布兰卡说,“有他,你们放心,场面肯定精彩,内容丰富”,贝尼特斯说:“他给我印象深刻,能胜任很多工作。录像里的他我喜欢,现实里的他我更喜欢。他的理想位置目前看来是在几个前锋身后,不过他年轻,可尝试从边路套中的踢法。技术上他是巴西人,思维上他是欧洲人,特别低调认真,勤奋好学反应敏捷,几次训练下来,队员都跟我说这小子非同寻常,我等着他表演。

  他刚加盟,还不会意大利语,给他点空间和时间吧。”

  库迪尼奥只会几个意大利语单词,亮相发布会上说着说着就过渡到葡萄牙语,“你们慢慢讲,我能听懂的,我正在抓紧学习。”他立志要在国米成名、跻身世界一流球员行列、和国米拿到更多奖杯,说到冠军时用葡萄牙语tituli,不免让人想起莫里尼奥。

  国米眼下有7个巴西人:塞萨尔、麦孔、卢西奥、莫塔、小曼奇尼、库迪尼奥、凯隆(2008年被放到切沃成长),其中莫塔很快会入籍意大利进蓝衫军团,国米要处理掉小曼奇尼、凯隆、麦孔,但还剩4人。

  巴西同乡的存在令库迪尼奥的适应不受阻,初期训练时,莫塔和小曼奇尼对他最照顾,莫塔借给他护腿板等一些用品,小曼奇尼带着他出去吃饭,“几年前我来意大利时认识了麦孔和塞萨尔,算是老熟人。卢西奥从前没见过,在费城是第一次碰面。真疯狂,我曾经在电视机前为之呼喊的人们,现在都是我的队友。有他们的帮助,我和国米的关系自然又顺畅。队友对我都特热情,总是好几个人围着我给我建议,当然少不了萨内蒂。”

  乖男孩不爱迪厅

  他和当初的帕托相仿,没有驾照不会开车,需要队友或俱乐部出车接送。刚成年还难以独立,需要家人照顾,一期训练时,陪伴他的是大哥兼经纪人克里斯蒂亚诺,他们和贝尼特斯同住一家酒店,都在找住房。库迪尼奥说不去科莫,一定要住在米兰市中心。库迪尼奥有两个哥哥,大哥38岁,二哥32岁。美国行结束回到意大利后,他的父母会陪伴他度过整个赛季。

  库迪尼奥业余爱好是上网、电子游戏、喜欢美食,已经爱上了几家米兰餐厅,住在市区内也是为了吃饭方便,因为自己不会开车。和罗纳尔多、小罗、帕托、阿德等巴西明星场外生活丰富、不太检点不同,库迪尼奥走卡卡的乖男孩路线,“迪厅那些东西不适合我,我生来不属于那里,我喜欢待在家里,和亲人、朋友在一起闲聊。我热爱工作,我可没傻到浪费这么好的机会的地步,我生在里约热内卢北部一个贫困区域,从小家人教导我什么才是价值,该追求什么。我的同乡都为我加盟国米兴奋,国米在里约可出名了,这要感谢罗纳尔多和阿德。”库迪尼奥在里约有个女友,名叫阿伊内,一次晚会上认识的,女友在巴西读书,不能来做伴,这又想到帕托,女友毕业到意大利,两人成婚又闪电离婚。

  库迪尼奥踌躇满志:“我为顶级足球做好了准备,到意大利我要多学习多进步,但教练可以马上用我。”从他的首次亮相来看,未来的国米又多了一个武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