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2战收获2颗明珠 火箭般蹿升新星光芒远胜加图索

2010年08月01日10: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昔日队长马尔蒂尼曾经为AC米兰出谋划策,称如今AC米兰急需多给青年队队员机会,而阿莱格里如今也正是这么做的,比起过去的安切洛蒂,上赛季的莱昂纳多,阿莱格里在夏季热身赛上使用年轻球员的力度要大得多。

  继上一场对瓦雷塞派上了5名青年队队员之后,本场酋长杯,尽管对手是阿森纳这样的强敌,又是客场作战,但阿莱格里还是大胆的派上了新人,并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几名新人当中,最先派上场也是表现最为抢眼的是德国U18青年队的默克尔,比赛进行到62分钟,默克尔顶替加图索出场,在此之前,AC米兰的中场已然连续被断球反击,快顶不住了,尽管加图索本场发挥糟糕,但这样的换人还是需要一定的勇气。要知道,默克尔上赛季在AC米兰青年队都不是绝对主力,而加图索本场则戴着队长袖标。

  不过也应该值得注意的一点是,阿莱格里教练似乎非常欣赏这位年轻的哈萨克斯塔裔德国人,在对瓦雷塞的比赛中,他就给了默克尔30分钟,那场比赛,在青年队队员当中,默克尔的出场时间仅次于上赛季青年队主力后腰斯特拉瑟,本场他则先于斯特拉瑟被换上场。尽管对瓦雷塞的比赛,默克尔表现得很紧张,失误不少,但这一次阿莱格里给了他更多的信任,表明他身上的确有一些阿莱格里所欣赏的东西。

  这一次阿莱格里没有信错人,尽管是在酋长球场,但几天前的紧张情绪不再有了,第一次触球,默克尔就是一次后场向前带球20米,造成了对方的犯规,比赛中默克尔拿球不多,但出球干净,很少丢球,最后时刻赞布罗塔击中横梁一球,即是默克尔给做的,与此同时,作为一名偏重进攻的中前卫,默克尔的防守也很硬朗,在第78分钟,对方从帕托脚下断球发动反击,是默克尔从禁区前追回来将球铲除底线,瓦解了一次反击,90分钟,纳斯里在禁区前张弓搭箭已经准备打门,又是默克尔从他脚下铲断并发动反击,在《全市场》的赛后评分中,替补球员全部没有得分,但惟独针对默克尔的表现,《全市场》单独给了一段评语:“有几次不错的传球,上场后带来了一些有趣的东西。”从效果来看,默克尔顶替加图索之后,AC米兰在场面上至少是与阿森纳拉平了。从青年队的替补,到在一线队得到出场,18岁的默克尔蹿升的速度让他自己也难以相信。

  另外几位小将也有所表现,贝雷塔的拿球机会很少,作为中锋,顶在最前面干了脏活,75分钟与萨尼亚的一次对抗,表现了他身体的强壮,当时默克尔传出身后球,萨尼亚合理对抗无用,只能通过抱摔的方式阻挡贝雷塔的前插。维尔迪只出场了10分钟,一次精彩的小角度射门险些为AC米兰带来了反超,但与对瓦雷塞的比赛一样,维尔迪两场均是射门不错,但突破传球的优势没有发挥出来,在一线队的比赛中,他体重不足130斤的劣势还是显现了出来。斯特拉瑟则依然和上一场一样,优缺点明显,他的防守没有丝毫问题,第80分钟,禁区前拦截纳斯里非常精彩,第81分钟,千钧一发之际飞铲掉本特纳的门前射门,但恰恰是本特纳的那次机会,正是此前斯特拉瑟中场传球失误造成的,这位塞拉利昂中场断球、护球都不错,只是传球功夫还有待磨练。

  此外,诺维尼奇和租借汉诺威泡汤的阿迪亚本场没有获得出场,上一场表现最出色的年轻球员奥杜亚马迪是AC米兰在这两场比赛中收获的另一颗明珠,在对瓦雷塞他只用12分钟的时间,就让意大利媒体赛后把他誉为“AC米兰的新发现”,这一次因为轻微拉伤被留在了米兰,而阿尔贝塔齐由于欧青赛假期延迟,不过以阿莱格里现在的力度,年轻球员们在此后夏季的比赛中得到的机会不会少。

  (沈飞)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