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彪悍先生回击万人嘘声 2年巨石压身终到拿下时

2010年08月01日07:3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时隔两年重返酋长球场,对弗拉米尼是个特别的时刻。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说:“在米兰的两年过得不容易,但我不后悔离开阿森纳。新赛季我的目标是有更多比赛机会。”了解了这一点,才能明白为何弗拉米尼在酋长球场的一场友谊赛中对老东家踢得如此卖力,他并不是对阿森纳有什么怨气,只是为了米兰的主力位置而奋斗。

  两年前拒绝温格的挽留离开阿森纳自由加盟米兰,除了薪水的因素,弗拉米尼也希望职业生涯能更上一个台阶,为老将居多的米兰中场增添活力。不料两年过去,不但米兰的整体竞争力已经被阿森纳越拉越远,弗拉米尼本人也始终没有获得稳定的首发位置,尴尬生存在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加图索和西多夫四老的夹缝中。随着新帅阿莱格里上任,弗拉米尼无论如何要做出最后一搏,证明自己的价值,这种心态使得弗拉米尼在对阿森纳的比赛中极为拼命,不惜招致酋长球场漫天的嘘声。

  这是弗拉米尼连续第二场热身赛首发,在阿莱格里排出的四中场里,弗拉米尼名义上被安排为左前卫,但他的跑动范围非常大,是上半时米兰中场进攻最活跃的球员。跑动能力是弗拉米尼的强项,对这支老迈的米兰而言,拥有一个能跑的球员简直是稀世珍宝。第10分钟弗拉米尼便试图与博列洛配合,强力插上。第21分钟耶佩斯后场长传,博列洛与维尔马伦争顶下来到禁区外围,弗拉米尼几个大步赶上迎球抽射,碰科斯切尔尼腿上变线击中横梁上沿弹出!

  这一次射门令弗拉米尼完全放开了手脚,第22分钟他从前场左侧拿球内切长驱直入,视阿森纳防线若无物,一直杀到禁区前射门被维尔马伦挡出。只要帕托或博列洛把空中球争下来,快速插上抢第二落点的永远是弗拉米尼,他几乎覆盖了整个中前场,让阿森纳防线感到难受。第43分钟弗拉米尼又送出致命直传,博列洛险些形成单刀,法比安斯基出击救险。弗拉米尼一连串的精彩表现和凶狠逼抢让阿森纳球迷看不下去了,每当他拿球,酋长球场就响起阵阵嘘声。

  下半时弗拉米尼的表现欲没有衰减,第50分钟西多夫斜传禁区左侧,弗拉米尼底线附近拿球,选择了高难度的小角度侧身凌空打门,被法比安斯基封住。帕托扳平比分后,阿莱格里用斯特拉瑟换下弗拉米尼。与失误不断的加图索、浑浑噩噩的阿巴特相比,弗拉米尼本场在中场的表现无可挑剔,尽管有些细节不太细腻,但对目前的米兰来说,能做到攻防到位已经足够满意了。

  前两年,弗拉米尼无法突破中场四老的包围圈。在安切洛蒂和莱昂纳多两位红黑历史厚重的老米兰人眼中,总是偏向于老资历的米兰球员,弗拉米尼状态再好也只是外来客。上赛季加图索状态和地位已下降,但莱昂纳多的阵型中只有3个中场,弗拉米尼难有用武之地。新帅的上任对弗拉米尼是个契机,阿莱格里没有什么历史情结,更新换代是他的使命之一,多年执教二三流球队,阿莱格里接触最多的就是肯跑肯拼的“蓝领”,四中场体系也比三中场更适合弗拉米尼发挥。本场赛后,阿莱格里亲口承认:“我喜欢弗拉米尼今天的表现,他始终在威胁着多放的球门,我很注意弗拉米尼,他的能力,在过去的两年当中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事不过三,看来弗拉米尼也该到了转运的时候。

  (定春)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