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人引领AC米兰走出2年地狱 阿莱格里:请再买1名中场!

2010年08月01日05:0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在酋长杯首战1-1战平阿森纳,从新帅阿莱格里赛后的谈话来看,他对比赛的场面还不甚满意,他首先肯定了球队说:“我们在场上做的不错,今天的表现反应了我们在训练中的一些东西,”接着他指出,“很遗憾,我们因为中场丢球给了对方五次反击的机会,但是在恢复训练只有10天的情况下,面对这样一支阿森纳,我们拼得很不错。”

  由于英超联赛开赛时间较早,因此阿森纳恢复集训也远远早于AC米兰,此前阿森纳已经打了数场热身赛,而AC米兰仅仅和意乙的瓦雷塞打过一场,阿莱格里只是认为由于这个原因,AC米兰在场面上被动一些,但殊不知他可能没有统计过,过去的两个赛季,也是在恢复集训较晚的条件下,AC米兰已经连续两年在夏训中没有战胜英超球队了!

  在2008年夏天,安切洛蒂曾经率队0-5惨败于切尔西,随后又0-1不敌当时还不算强大的曼城,而上赛季,AC米兰也是在美国的冠军世界挑战赛上1-2负于了切尔西,上一次AC米兰在恢复集训较晚的情况下与英超球队在夏训期间打得旗鼓相当,还要追溯到2004年,当年那支拥有舍瓦、卡卡、吉拉迪诺、因扎吉、维埃里的豪华AC米兰曾经在美国与切尔西1-1战平。阿莱格里拿着这么一套阵容,能够打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

  AC米兰今天在人员上遇到的问题是空前的,三条线上最能拿球的人全部不在,其中蒂亚戈-席尔瓦是因为世界杯后休假,他今天刚刚返回米兰内洛,皮尔洛有些小伤,而且也是刚刚休假回归,小罗则是在首次训练中受伤,在这样的情况下,尽管控球占劣势,但能够与阿森纳在比分旗鼓相当,尽管阿森纳机会更多,但AC米兰两次击中门框,已经相当不错了。西多夫在赛前曾经表示:“我们开始吸收了阿莱格里的东西。”在比赛中,AC米兰的无效控球减少,推进节奏加快,这让他们的反击有了更高的效率。此外,在第一场输给瓦雷塞时,用人不合适的地方,阿莱格里都做出了调整,西多夫打到了组织后腰的位置上,皮尔洛的替补--这似乎是目前他唯一适合打的位置,而卡拉泽和扬库洛夫斯基干脆被留在了米兰,奥多也出现在了替补席上,帕托的位置更加自由,作为第二前锋,他更多在自己习惯的左路活动。他上赛季被莱昂纳多安排在右路,后点包抄效果不错,但论拿球突破,帕托还是在左路更习惯一些。带队10天,阿莱格里已经找到了头绪。

  如果说场上的不足,阿巴特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有些尴尬,打右边锋,他可以发挥他的速度,在右后卫位置上,他的往返高速奔跑能力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这一点阿莱格里不是不知道,但AC米兰的中场真的是太少了。在本场赛前,阿莱格里已经明确提出:“如果要打三中场的阵型,我们至少需要六个中场球员,我相信俱乐部能够引进一名好中场。”目前AC米兰的中场仅有皮尔洛、安布罗西尼、弗拉米尼、西多夫、加图索,接下来就是青年队提拔上来的小孩们了。

  尽管如此,阿莱格里对于未来还是充满了憧憬,他说:“我现在在我的脑海里已经有了一支我的AC米兰,我确信这一切将能够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成型。”相对于去年莱昂纳多夏季的屡战屡败,举步维艰,阿莱格里的AC米兰有着一个更好的开始。

  (沈飞)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