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莱格里上任米兰宣言:新赛季必进前3 莱帅是我基石

2010年07月22日00:1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晚上9点,在米兰内洛的体育中心,AC米兰队为新主教练阿莱格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这也是他第一次以AC米兰队主教练的身份正式亮相在媒体面前。“他看上去非常的坚定”,这就是阿莱格里留给媒体的第一印象。

  昨天,AC米兰队在米兰内洛集结,正式开始了10/11赛季的备战工作,阿莱格里也以主教练的身份完成了他在AC米兰队的第一次带队训练。今天,AC米兰队的训练继续进行,在当地时间中午13点30分(北京时间19:30分)AC米兰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正式介绍这位新主帅。

  虽然阿莱格里真正接手球队并没有多长时间,昨天甚至才是全队正式的第一次训练,但似乎这位新主帅已经成竹在胸了。在新闻发布会的一开始,阿莱格里便表示在米兰内洛得到了最好的接待,希望充满信心地带领AC米兰开始新赛季的征程,他说:“我在这里受到了非常热烈的欢迎。昨天球队第一天训练的时候就有很多球迷来支持球队,他们展现出了极大地热情,这对球队来说非常重要。我希望把和球员的关系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因为我认为互相尊重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基础,而在这个基础上球队的工作会更好地开展下去。同时这也要求球员们服从球队的管理,从而更高效率地进行我们的工作”。球队主席贝卢斯科尼也出现在了昨天球队的训练场上,虽然昨天到场支持球队的很多球迷打出了讽刺贝卢斯科尼的标语,大声的抗议他对AC米兰队的经营策略,但阿莱格里对贝总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他表示俱乐部管理层并没有给他压力:“贝卢斯科尼主席对于球队的未来并没有给我施加任何压力。在昨天第一天的训练中,主席先生亲自到场给球队带来鼓励,并和媒体朋友们谈了谈球队的未来。昨天主席先生对球队表现出来了非常坚定地态度,而这也是这支球队区别于其他球队的品质。球队的成绩将会说明一切,因为当一切过去之后,只有光辉的战绩才能让你在球队的历史中留下烙印。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俱乐部争取荣誉。当然,如果最终有其他球队的表现比我们更理应的到荣誉,那么我们也将会为他们鼓掌。我们必须将球队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而不是做一只任人宰割的羔羊。”

  出了入选国家队参加了南非世界杯的球员之外,其他所有的球员都在昨天正式归队报道,尽管罗纳尔迪尼奥最近身处转会传闻,但在正式宣布离开之前,他仍是红黑军团的一员。昨天罗纳尔迪尼奥也结束了休假,正式归队训练。阿莱格里谈起小罗时表示,他需要更多地为球队做贡献,并对饱受外界批评的小罗已经发福了的体型发表了看法:“我觉得没有人会对罗纳尔迪尼奥的技术抱有质疑。他是一名非同一般的球员,他拥有世界级的技术水平,但是今天的足球运动已经不仅仅依靠技术来取胜,你需要建立一支更为平衡的球队。球队的力量来源于队中的每一个球员为这支团结的球队贡献的每一份力量,而往往这样的球队会取得很好的成绩。一旦上参加比赛,罗纳尔迪尼奥总能给对手造成威胁,他可以利用场地的宽度将对方的防守阵型扯开,也可以在靠近中路的位置适时的插入对方防守的空隙。罗纳尔迪尼奥拥有足以改变场上局面的实力,他需要球队的支持,但同时他也需要为球队奉献出自己。昨天的训练只是开始,他还没有达到最佳的身体状态。我们只谈了大约5分钟,我非常尊重这名球员,我告诉他,他是球队中非常重要的球员。也许你没有达到最佳的身体状态,但你至少需要一个良好的身体来从事足球运动,即使是像小罗这样现象级的明星球员也是一样。当你和其他人一样保持状态时,整个球队的技术水平都会体现出来。”

  同城死敌国际米兰在上赛季风光无限地打造了三冠王的霸业,这已经让AC米兰脸面全无,而今转会市场上,国际米兰又再一次抢走了所有人的眼球。毫无疑问,在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米兰德比仍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对于同城对手,阿莱格里表示:“我对我的球队充满信心。尽管我们球队当中有一些已经超过30岁的老队员但我认为这支球队还可以为球迷们展现出更多之前我们没有看到的东西。并且我们也拥有一些有希望的年轻球员,我们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球队的这些品质和球员们的努力很好的结合起来,我相信我们会做的很好。和国际米兰的差别?在上个赛季中AC米兰从国际米兰身上没有取得一分,源源不断的伤病阻止了球队进步的脚步。我相信现在的这支AC米兰队能够取得很好的成绩,我们将确保自己在排行榜中位于前三的位置,从而保证在冠军争夺中的竞争性。同样,在欧洲冠军联赛中,我们也会尽可能地走的更远。

  相比较同胞罗纳尔迪尼奥,年仅20岁的帕托才更能代表AC米兰的未来,谈起帕托,阿莱格里的话语间充满了期待,但同时表示他还需要像真正的男人那样去战斗:“帕托还是一个只有二十岁的小伙子。他同样是一位非凡的球员,我相信他还有许多可以成长的空间。无论是在身体条件还是技术,他都具备了足够高的水平,这也是他为什么总能在对方门前制造机会的原因。但是,虽然在足球场上他已经能够奉献出现象级的表现,但作为一个只有20岁的小伙子来讲,他还需要继续成长,并最终成为一名真正的男人。帕托在场上的位置灵活多变,他既能够拉开打边路,也可以在锋线上作为突前的攻击点有所作为,他可以胜任所有位置。”

  来到一支新的球队,与球队球场上的表现相比,了解球队的更衣室文化对一位新任教练来说同样重要,更何况阿莱格里带领的是AC米兰这样一支豪门球队。他表示需要尽快地融入球队:“我需要尽快地了解关于米兰内洛的一切:先是球队中的球员们、到球队的医疗系统、再到饮食系统,甚至是球队的仓库管理员。米兰内洛这里的一切对球队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球队取得了好的成绩,那么这是所有人的功劳,上到球队主席,下到仓库管理员,因为在这支球队中我们需要所有人的相互协作和尊重。”

  如今阿莱格里已经正式成为了红黑军团的掌舵人,未来这支豪门将会驶向何方,他的工作将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他希望在这支AC米兰队中能够融入自己的执教理念。在谈起他对球队的计划之前,他先谈到了上赛季的主教练莱昂纳多,:“我非常尊敬莱昂纳多,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这从他上赛季带领AC米兰队取得的成绩就看得出来,他同时也是一名非常有修养的人。我在教练员培训班上曾遇见过他,我们关于AC米兰进行了交谈,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非常乐意再次跟他进行交流。上赛季AC米兰队在莱昂纳多的率领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的工作值得尊重,但我会为球队带来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现在的这支队伍和去年相比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但每个赛季都是不同的。即使同样的球员们在今年和去年的表现也是不同的,我会在比赛中对球队做出评估。这是一支曾经赢得过所有能赢得的荣誉的队伍,她依然抱有取得胜利和荣誉的野心,球员们必须为球队奉献他们的所有,在场上展现出来他们应有的实力,并且一场接着一场击败他们的对手。AC米兰的这些高水平球员决定了球队打法的多样性。我非常尊重曾经执教过的卡利亚里,但我不得不说和卡利亚里相比,AC米兰队的技术素养和球队实力显然要更高一筹。现在球队还不是很整齐,像皮尔洛、亨特拉尔、提亚哥-席尔瓦和赞布罗塔等其他球员还没有回到队中报道。我并不想完全摒弃莱昂纳多,甚至安切洛蒂这些前任教练们的工作成果,但我希望我能够将我的执教理念融入这支现有的队伍当中。”

  在今夏的转会市场上,AC米兰的多名队员都是转会传闻的主角,对于可能发生的球队变化,阿莱格里体现了一名职业教练员应有的冷静:“我对现在的这支队伍感到满意,如果将来会有某位球员离开,我相信球队的管理层会想办法填补他的空缺。”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阿莱格里提到了他对这支球队在新赛季的期望:“我希望这支球队能够踢出高水平的比赛,能够一直保持很高的强度。当然,赢得一些重要的胜利是需要很多元素集中在一起的,你需要坚定的信念、很强的竞争性、团结的球队和高品质的足球这些因素来取得一些伟大的胜利。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胜利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事情,需要拥有必胜的信念并且竭尽全力,这才是一支伟大球队应有的起点。”(瓶子)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