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巴萨竞逐今夏标王 名帅:曼城再得1人必夺英超冠军

2010年07月11日09:2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2002年,意甲北方三强瓜分了拉齐奥和帕尔玛仅存的几位巨星,皇马则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罗纳尔多;2006年,轮到国际米兰和皇马瓜分尤文图斯,切尔西则成了球市的另一半主宰。2010,巴萨皇马都在世界杯前有了重量级签约,而世界杯期间,曼城当仁不让以高价引进了亚亚图雷和大卫-席尔瓦,成为最有力的竞争者。而当然,大量的中小球会也都有不少闲散游资,将注意力放在大球会无法消化太多的二三流球员身上。

  石油资本刺激竞赛

  曼奇尼未能把曼城带入冠军联赛,部分地降低了曼城的吸引力。但阿布扎比的石油资本是目前球市中唯一的硬通货,让任何曼奇尼心仪的引援目标几乎无法产生拒绝的念头。已在巴塞罗那失去位置的科特迪瓦后腰图雷,顺利地加盟曼城,代价是3000万欧元巨资和高达22万镑的税前周薪。对于这位已失宠半年的强力后腰而言,这个价位明显偏高,但“曼城价格”是球市最值得信任的金字招牌。同样本来被估价2000万欧元的大卫-席尔瓦,也以3000万欧元的高位成交。加上1250万欧元的边卫J-博阿滕,曼城在球市尚未正式开启前就已完成了7250万欧元的投资额。几乎独占英超的四成。而且,曼城的野心尚不止于此,前锋的目标在巴洛特利和哲科,两人的身价都在2500万欧元左右。甚至,曼奇尼还打算为所不能为,向切尔西和利物浦当家中锋德罗巴、托雷斯开价。中场的目标还有目前在德国世界杯表现不俗的波多尔斯基,曼城开价1500万。在清退了中场害群之马贝拉米和罗比尼奥后,曼奇尼的球队将拥有空前的战斗力。就像热刺主帅雷德纳普所言:“曼城如果能买到托雷斯,或许其他一两个巨星,新赛季英超桂冠将非蓝月莫属。”

  作为目前球市中唯一值得信任的投资方,世界杯所有球员的经纪人都希望能引起曼城的注意。曼城同时也刺激了皇马、巴萨和意甲的北方三强增加投入,在利物浦已基本放弃转会市场,切尔西和曼联都只能紧缩银根时,曼城对球市的影响就非常巨大。随着曼城进入球市的就是他的死敌曼联,弗格森为德国队表现出色的前腰厄齐尔开价3000万欧元,而原本土耳其人的身价才不过1500万。除了与曼城竞争托雷斯(开价3600万),切尔西还把目光放在葡萄牙中卫阿尔维斯身上,甚至准备出价1800万欧元。

  皇马与巴萨之间的军备竞赛从去年就开始达到高潮,世界杯也不例外。拉波尔塔去年因皇马竞价引入比利亚失败,今年借主席大选之际抢先下手。而皇马则如愿顺利得到边前卫迪玛利亚,至于佩雷斯传说中的头号引援目标鲁尼和杰拉德,目前看来似乎并不需要付出想象中的代价。杰拉德的报价是4200万欧元,而巴塞罗那为法布里加斯开出的是4500万欧元。毫无疑问,他们的竞争将是这个夏天世界杯球员进入球市的最大成交。当然,目前皇马的主要目标仍然是穆里尼奥强调的边后卫,无论麦孔或科拉罗夫,都是皇马在世界杯上得到的战利品。

  中游集团重点突破

  相比豪门盯紧重量级球星,投资量虽然少却非常稳定的中流球队,是世界杯卖场的主要力量。2006年时,资本相对雄厚的英超是主力,但今年,来势汹汹的意甲和德甲中产阶层,逐渐成为中流买家的主力。卫冕失败的狼堡出人意料地击败众多豪门,拿下过去一个赛季红遍欧洲的后卫新人王克亚尔,此外还罗致德国主力后卫弗里德里希。在英超,伯明翰拿下了日吉奇,西汉姆拿下了墨西哥边前卫巴雷拉,富勒姆、桑德兰、维冈和埃弗顿都有重点斩获:瑞士中卫森德罗斯、巴拉圭中场里韦罗斯和后卫阿尔卡拉斯,以及斯洛伐克门将穆哈,在世界杯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他们自然也让各自的新东家看到了新赛季的希望。

  相比正在遭遇危机的西班牙和法国,英超的中游球队虽然财政状态不够乐观,但仍然具备相对的优势。特别是日益增加的转播费用,大大降低了俱乐部的风险。可观的收入首先保证了投入市场的资本足够雄厚,这是欧洲大陆联赛所不能比的。更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英超最新的中坚力量,热刺尚未真正开始进入球市。而在意大利,同样保持着稳定的中产阶层,巴勒莫、热那亚、桑普多利亚和拉齐奥,都率先展开行动。克里斯奇托、布雷西亚诺这样名气与实力都一般的球员,往往是这些中产阶层球队的首选。

  世界杯尚未结束,大多数世界杯球员都还未真正开始进入球市。从目前的趋势来看,顶级球员在豪门间的流动将不会比2002年和2006年频繁,因为本赛季未有像当年拉齐奥、帕尔玛、利兹或者尤文图斯这样垮掉的豪门。剩余的大多数二流球员,对于志在进入冠军杯或者欧联杯的二流球队而言,是有非常强劲的刚性需求。在葡萄牙,本菲卡、波尔图的投资已显示出明显增长,在法甲,虽然波尔多主席已宣称无力扩军,但小球队雷恩的意外强力入市,给了法国人更大的惊喜。中游球队在德甲和意甲的勃兴,进一步带动了两大联赛的复苏。虽然西甲双雄在球市上的竞争力远超过他们在德国和意大利的对手,但中层球队的购买力方面,西甲甚至连低级别的英冠都不如。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