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期货"投资:巴萨省下2000万 曼联千万得至宝

2010年07月11日08:2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赛季尚未结束时,所有人都明晰:比利亚肯定将是世界杯上的焦点,而毫无疑问,谁得到这位效率前锋,谁就将在新赛季占据主动。

  去年皇马与巴萨的拉锯战让瓜迪奥拉最后时刻失去了比利亚,只能屈就买下伊布拉。比利亚尽忠瓦伦西亚也已到期,今年内忧外患的蝙蝠军团没有理由再强留射手。唯一的悬念就是,什么时间什么球会将以什么价格得到比利亚。

  显然,如果等到世界杯结束,比利亚的身价肯定将攀升不少。基于这样的判断,以及瓦伦西亚急需支票偿付短期债务的紧迫,拉波尔塔卸任前为主席大选做足了准备。4000万欧元的价格比去年巴萨的心理价位要低500万,但最关键的是:这个价钱绝对比一个月之后要低。

  果然,在比利亚淘汰葡萄牙后,拉波尔塔接受《每日体育报》采访时表示,“假如现在再去签比利亚,至少需要多出2000万欧元!”如果仅以期货生意来看,这次明显巴萨是押对了宝。

  事实上,这样的“先下手为强”在本届世界杯上案例还有很多。塞尔维亚对阵德国时,为塞尔维亚创造38年首胜德国纪录的约万诺维奇,就是利物浦在4月就已预签的球员。作为塞尔维亚在世界杯预赛的最佳射手,前任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非常看好他的前景。与列日标准队合约到期前他被估价850万欧元,显然利物浦能从AC米兰手中抢过这位边路好手的确是不俗的成果,尽管力主引入约万诺维奇的贝尼特斯已远走米兰。

  更早的投资还来自曼联,今年年初红魔耗资1000万欧元,买下瓜达拉哈拉的墨西哥国脚小将埃尔南德斯。弗格森对他的印象仅限于2007年的加拿大世青赛,但今年埃尔南德斯在墨西哥国家队表现抢眼。为墨西哥国家队出场16次已打入9球,而且全部是在2010年。4月与曼联签约后,埃尔南德斯在对荷兰的热身赛,对法国和阿根廷的比赛都有进球,还被评为墨法之战的全场最佳。根据国际足联的统计,埃尔南德斯是本届世界杯速度最快的球员,他的冲刺时速最高达32.15千米/小时。显然,弗格森找到了最适合成为吉格斯接班人的角色。

  相比之下,中央陆军草签的塞尔维亚边锋托希奇、费内巴切签下的斯洛伐克中场斯托赫、以及卡塔尔俱乐部签下的科特迪瓦双星凯塔和丹当,因为在世界杯上甚少出场,几乎没有什么机会证明自己物超所值。至于世界杯前与迪拜民族草签个人协议的卡纳瓦罗,留给他的中东新主恐怕只是耻辱的防守记录。不过,阿联酋人也根本没指望他能保有巅峰期的状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巴萨 曼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