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托尔多宣布挂靴不留遗憾 欧洲杯荷意之战成永恒

2010年07月09日14:4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彭雷报道  上一个将荷兰人挡在决赛外的人是谁?托尔多,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上扑出3个点球的托尔多一战成名:圣托尔多。当荷兰与西班牙即将巅峰大战时,托尔多宣布了挂靴。带着5座联赛冠军奖杯,5座意大利杯,4座意大利超级杯以及刚刚拿下的欧冠,托尔多可谓无憾。

  完美赛季也有困境

  “在赛季结束前2个月,我对自己说,我将选择开始一种新的生活。而在马德里的夜晚,我就已经和布兰卡协商自己新的出路。”托尔多出现在布兰卡的办公室,结束了自己的球员合同,签署了一份为期4年的新合同,开始管理国际米兰青训营。

  如果国际米兰没能赢得三冠王呢?托尔多说:“那我会按照合同履行完在国际米兰的最后一年。这个夏天,我也受到其他球队的邀请,但我实在不能忍受穿着紫百合和蓝黑剑条衫之外的任何球衣。而今我从国际米兰青训营重新出发,这是一个多么振奋人心的开始。”

  在挂靴这个特别时刻,托尔多以队员的视角来为人们剖析国际米兰三冠王的背后:“这个完美赛季中也有困难时刻。特别是1月到2月,任何夺冠的征兆都没有,那会儿队里蔓延着紧张情绪。但对比过去,球队、管理层和球迷存在着一种协作性,一种唯一性,处于这样的氛围下,我们相信,一定会有特别的事情发生。”

  托尔多继续透露:“很多球员都有着强烈鲜明的个性,争吵并不是一种罪行,相反是一种附加的力量,我们元老级的人员主要负责调解。如果没有一支非常完整团结的球队,是不可能赢得三冠王的。”

  “相信贝尼特斯能行”

  对于穆里尼奥,托尔多评价:“即便上场机会很少的球员,都会对他很钦佩。很多时候,他的一个恰当的词语就会让你感到自己的重要性。作为主帅他是顶级的,这就如同他赛前准备工作一样的高水平。只有软弱的人才会去固化于过去,我很确定贝尼特斯也会干的非常好。”

  成名于佛罗伦萨,在巅峰期转会国际米兰,不想托尔多竟遇到了职业生涯最困难的时期:“和塞萨尔竞争的确是困难的事情。开始塞萨尔很一般,我不喜欢的是球队对我们两个人并不是一视同仁。后来他还爆发了,我们终于达成了一种竞争但又真诚的朋友关系。我接受替补角色而留在国际米兰,是因为这里像个家。”

  挂靴之际,难免回忆,“在我看来最强劲的后卫就是科尔多巴,他有强壮的身体,足够的弹跳力,充足的气势及十足的自信。最危险的前锋是巴蒂斯图塔、伊布、皮耶罗和蒙特拉。最精彩的比赛是荷兰对意大利的半决赛,还有我效力紫百合时,佛罗伦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最遗憾的是2002年5月5日那场球(国际米兰痛失冠军),还有对瓦伦西亚我们场上爆发口角,后来我跑到他们更衣室里,5个人才将我拉走。还有那个对阵尤文图斯的进球(2002年10月)。”

  托尔多要把感谢给予太多的人,而球迷是他一定不能错过的对象:“现在我要把感谢的范围缩小到球迷,他们时刻陪伴在我的身边,哪怕是困难的时候。还有我的儿女阿莱桑德罗和安德烈娅,特别感谢我的妻子马努埃拉。”

更多关于 托尔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