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产品即将助阵国奥 GPS助教练组全方位监测

2010年07月09日14:2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傅亚雨青岛报道

  高科技将助阵国奥!7月7日国奥与青岛中能的比赛开始之前,在球员通道里,国奥队的科研教练们忙着给几名球员戴“手表”。当然这不是普通手表,而是收集心率数据的特殊手表,而且几名球员胳膊上还绑了一种GPS装置,通过卫星定位可以监测球员们的跑动线路和跑动距离,有了这些装备,国奥教练组可以从空中“俯瞰”球队的比赛了。

  在6月初国奥队集中之前,教练孙卫就介绍说,这一次国奥队的集训比赛将引入高科技装备来辅助球队。确实,从集训一开始队伍就普遍采用了各种检测手段,来监测球员们的身体状况,教练组根据及时反馈的数据来调整训练强度,所以这一次球员们虽然感觉很疲劳,但真正因为疲劳受伤的基本没有。

  最后两轮比赛,国奥队中又增加了两名科研教练,球队的科研人员达到4人,甚至超过了原来教练组的人员配备。这两名科研教练也带来了新装备,一种是已经很常见的心率检测装置,另一种则是监控球员跑动的GPS装置。当然,现在队伍还没法给上场的每一名球员都配备这样的装置,像与青岛的比赛中,朴成、惠家康、张健、赵宏略和董学升几人全副武装——胸前绑着心率带,手腕上带着记录心率数据的手表,胳膊上还绑着GPS。虽然从严格意义上说,比赛中为了保护对方球员,是不允许佩戴这些东西的,正式比赛球员连戒指都被要求摘下来,更别说手表这样的大家伙了。但这次的中超系列赛,本来就是俱乐部给国奥队当陪练,帮国奥队提高水平的,因此俱乐部也都没那么在乎,当然国奥队赛前也对那些“全副武装”的球员多次提醒,要注意动作,不要造成对方球员意外受伤。

  “有了这套装备,球员们的跑动距离、跑动线路就非常清楚了。”国奥教练张海涛表示,“这对我们科学分析球员们的场上表现很重要,跑动距离反映了他的体能状况,跑动线路则体现球员的战术能力,分析好这些数据,我们下一阶段的训练就更有重点和针对性了,可以精确针对到每一名球员,这对我们球队迅速提高水平肯定是非常有帮助的。”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