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景伟督促球员练体能 临别赠言国奥:学世界杯 跑!

2010年07月09日14:1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傅亚雨青岛报道

  7日晚挑战青岛中能,是6、7月份国奥6场中超系列赛的最后一战,作为国奥的领队和足协“督军”的要员,国管部主任曹景伟临别赠言国奥:“学世界杯,跑!”

  作为国奥领队,国管部主任曹景伟有不少话要说。在休息室门口,他跟国奥教练们沟通起来。“今天球员们很努力,也很拼,但还是没拼到地方。首先是球员们的战术意识还不够强,没有预先的跑位和判断,在队友拿球时无球队员就应该跑动接应找位置了;第二是前场的反抢不够,丢球之后第一时间的围堵做得不好,给了青岛队反击的机会;最后是边中结合不好,特别是两名边前卫的位置比较死,只认准了打边路,缺少中路的拿球、塞球,结果青岛就死防我们边路进攻,特别是右路,我们的进攻就显得没什么办法了。还要加强中路的配合,只有中路给了对手压力,我们的边路才有进攻的空间啊。”

  随后“大管家”曹景伟进入球队休息室,给队员们讲话,他一方面指出了比赛中的不足,但更多给了队员们肯定。“特别是服从裁判、服从对手方面不错,没出现上一场那样跟对手的纠纷。年轻人火气大可以理解,但在场上我希望大家更多要从队伍的角度出发去考虑问题。上一场杨博宇的争端,裁判完全可以出红牌,到时损失的就是队伍。”

  8日,国奥队将就地解散,球员们回到各自俱乐部准备联赛。临行前,曹景伟向球员们提出一项要求。“我们这一段训练不错,希望大家回俱乐部坚持。大家都还年轻,希望日常训练结束后能加练一点体能。世界杯大家都看到了,不能跑肯定不行,很多球员都跑了一万二、一万三,希望大家能通过自己努力,让对手在场上跟着我们跑,只有多跑动才能出战术。”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