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卫自检浴火六月:感谢中超 国奥已经过了一道坎

2010年07月09日14:1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傅亚雨青岛报道

  7月8日上午,结束了“孙一期”集训的国奥球员们陆陆续续都离开了青岛回到俱乐部准备即将开始的联赛。而国奥教练组则在上午碰了个头,对刚刚过去的一个月进行了初步的总结。“这一个月对球员们还是很重要的。这是我们亚运会前最长的一次集训了,随后都是几次短时间的训练比赛,这就要求我们教练组在训练时间上安排更精细、在训练要求上布置更准确。”国奥教练孙卫说。

  8日晚上,孙卫回到家中,他也可以有几天的缓冲时间,随着联赛的开始,他也要重新开始工作:四处观看联赛,观察球员状态。“我已经计划好了,回到家里先狠狠睡上两天,然后看世界杯决赛。”孙卫说过去的一个月国奥队所有人都很辛苦,“我刚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居然一会儿就睡着了,看来确实是有点累。但我想说的是,过去一个月队伍里最辛苦的是那些球员,他们承受了强度很大的训练和比赛,而且还有旅途的奔波。但这一个月对他们很重要。”8日早上在简短的告别仪式上,孙卫感谢了球员们过去一个月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能继续坚持下去,你们已经过了一个坎,但前面依旧有很多困难,需要你们付出很多。”

  “今天早上我们几个教练一块儿聊,回想过去的一个月,觉得几场比赛挺有意思。”8日晚上孙卫说,“第一场虽然赢了,但大家对比赛不太适应,有点紧张。后面两场逐渐放开了吧,反倒输了球。打青岛之前,这一期集训我们最想解决的由攻转守取得了很大进步,昨天比赛前我想前五场都做得不错了,就没再过多要求,结果三个丢球全是我们由攻转守丢的,哎,真的很有意思。”孙卫表示,“这说明我们的球员不够稳定,我允许他们有反复,毕竟是年轻人,我们在下面的集训中还要继续强化这些要求。”

  国奥队这次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和比赛,重点要解决的是两个问题。一是由攻转守的布防,这是国奥队此前防守最大的问题。“经过不断的训练和六场比赛,总的来说我们的防守有不小的进步,下面我们要巩固和细化,特别是要提高球员个人防守能力,这是下一步我们防守训练的重点。只有球员自身防守能力真正上去了,我们全队的防守才会真正有质的提高。”孙卫说。

  第二个要解决的问题是队伍的地面进攻,孙卫坦言这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的,尽管如此,队伍还是要坚持按要求去做,“我的要求是,不管什么时候都要控制球,进攻坚持走地面。队员们很努力,这方面也有了不小的改观,但还远远不够。我们需要进一步提高。”

  本次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比赛,国奥队另外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考察球员和考察组合。在六场比赛中,孙卫排出了不同的阵容,试用了不同的组合,“通过这一次的集训和比赛,我们把该考察的球员基本都考察完了,一些俱乐部推荐的球员我们也都看了,只是一些球员因伤没能打上比赛有些遗憾,比如王云龙、尹鸿博、任航、吴曦、李凯等等。在这一期集训结束之后,我们国奥教练组对每个球员有了比较准确的评价,可以说这么大规模的人员考察今后不太会有了。下一次集训比赛,我们的人员会精炼不少。”

  孙卫强调,对国奥队来说,过去一个月与中超中甲球队的六场比赛意义重大,队伍现在急需这样的集训和比赛。“留给我们的时间不是很多了,我们得抓住每一次集训和比赛的机会,这对我们教练组的精确安排是个考验。”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