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安锋将南方试脚“普天同庆”:这球速度真快(图)

2010年07月06日22:50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前国安锋将南方试脚“普天同庆”:这球速度真快(图)


前国安锋将南方试脚“普天同庆”:这球速度真快(图)


  本届世界杯比赛专用球“普天同庆”自开赛来,就一直是球员、专家、媒体和球迷们争议最多的话题。这个球到底有多“鬼”?昨天,晚报请来了前北京国安队锋线大将南方,亲身感受了一把“普天同庆”,现在的南指导也对这个球有不同的感受。

  世界杯休战两天,这些日子一直在版面上辛勤耕耘的体育部编辑、记者们也偷得浮生半日闲,从阿迪达斯公司讨来了一个比赛用“普天同庆”,亲身上阵感受一把,给南方指导做一次绿叶。昨天下午5点,南方如约准时来到位于东四环边路上百子湾附近的奥莱足球馆。世界杯以来,奥莱足球馆就是足球的集中营,这里看球、品球和踢球,三位一体。酷暑之中,足球馆内正可以避开炎炎烈日。南方对这几届世界杯专用球飞火流星、团队之星都有深刻感受。因为,他这些年来一直执教国安95年龄段的青少梯队,亲力亲为。他的球感比体育部的“票友们”要更专业。南方拿到普天同庆后,仔细端详了一下,对球的第一个评价是,“确实与众不同,精致漂亮,球体绝对圆,拿着世界杯的专用球心情就是不一样!”南方将球抛到空中,皮球立刻在他的脚面上翻飞起舞,轻松自如。“球感不错,不过这种没有力度的触球,是不能对这个球做出准确评价的”,说罢南方一脚凌空抽射,球馆内发出砰的一声,皮球直钻球门上角。看得体育部的实习生、女球迷小邓直吐舌头,她连连惊叹:“球速这么快,不愧是职业运动员。”

  “这个球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轻,反而是沉,应该是接近了比赛要求重量的上限。可能正是由于是史上最圆的皮球,加上重量沉,所以这个皮球射出的球速快,让不习惯这个球的门将很容易判断失误。”南方对普天同庆做出了评价,“咱们在电视画面中,看到这个球的线路有些飘忽不定。实际上,这应该与球速快有些关系。上个赛季德甲使的就是这个普天同庆,所以他们对于球的球感更熟悉。感受这个球,还要用更多的长传深刻体会”。随后的对抗赛,南方昔日风采不减,正是他的头球破门为体育部打进了首个进球。快乐的一个小时,转瞬而逝,几名从事体育工作二十几年的老编、老记们普遍感觉,“球虽然颠起来沉,但踢起来轻,球感不错。”在随后的5人制比赛中,晚报体育部队对阵北京日报队,双方共打进了十几个球,很爽。

  李立新:球无过人之错

  昨天,国安队守门员教练李立新对“普天同庆”造成的诡异失球作出了评价:“任何一个失球,门将都有一定的责任。但丢球不是门将一个人的责任,是球队一连串的失误导致的。”

  他说:“国脚们反映,普天同庆球速快,线路飘,但这不是丢球的借口。世界杯很多丢球,都是门将的失误。比如,日本对荷兰的丢球,日本队右前卫有直接责任。当时斯内德沿左路传球后,他内切到禁区前,但日本队右前卫没有跟过来干扰。所以,斯内德从容起脚,这是丢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此时,门将川岛判断对了球的飞行路线。但他此前表现很出色,反应和移动很快,判断、步伐都到位了。可惜的是,太兴奋了,手型没到位。皮球打在不正确的手型上,弹进了大门。所以,失球后,川岛特别后悔。像英格兰、朝鲜和阿根廷的门将都存在不同失误。足球的魅力部分在于失误两字。技术、意识和心理是综合一体的。哪个失误了,都会造成‘杯具’。”本报记者 陈赢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