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谈世界杯取经:中超明年一定会改 高洪波不算差

2010年07月06日16:37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韦迪谈世界杯取经:中超明年一定会改高洪波不算差

韦迪在南非  特派记者 关尹 摄

  开普敦的街头,人来人往。昨天上午,记者竟偶遇中国足协新掌门人韦迪一行。也许是在异国他乡相逢,世界杯期间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他,与本报记者侃侃而谈。从预测冠军归属到世界杯带给中国足球的启示,韦迪的南非之行,感想颇多。

  看好德荷

  记者:您预测一下,这届世界杯谁会夺冠?

  韦迪(连连摆手):对足球我是个外行,哪敢预测啊。尤其在记者面前,更不好随便说了。

  记者:那您谈谈自己个人的喜好?

  韦迪:我还是比较看好德国跟荷兰进决赛。至于最后谁能拿冠军,这真的不好说,就看比赛场上哪支球队发挥得更好,再加一点点运气。

  记者:比较偏向哪一支呢?

  韦迪:德国队的可能性更大一点。他们的积极拼抢、整体作战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技术也很不错。你看他们打阿根廷那场,进攻套路非常清晰,防守又无懈可击,这样的球队最可怕。

  记者:看来您喜欢德国。

  韦迪:对,就我个人而言,我一直喜欢的是德国队。德国的青少年足球发展非常不错,世界杯这种大赛启用了这么多年轻球员,成绩照样很好,值得我们好好学习。

  明确方向

  记者:在您的预测里,好像不太看好西班牙队。

  韦迪:西班牙肯定是支强队,毕竟欧洲冠军嘛。但他们过多依赖球星,而且从最近几场来看,如果对手防守做好一些,西班牙队就没什么办法,光控球多没用的,德国队的整体防守非常强。

  记者:中国足协提出的一个口号,就是学习西班牙,走技术足球之路……

  韦迪:单纯地去学习模仿任何一个国家,都是死路一条。再说了,德国队没技术吗?我看他们的个人技术非常好,非常实用。

  记者:那您认为,中国足球该走一条怎样的路?

  韦迪:走一条有中国元素、中国特色的技术足球之路……(大笑)

  来年改革

  记者:除了观摩世界杯,到南非您还有其他的活动吗?

  韦迪:开幕式和小组赛的时候,我已经来过一次,顺便造访了南非足协,还有南非联赛的运营公司,大有收获。

  记者:具体一点说呢?

  韦迪:南非足球是发展中国家职业联赛一个值得借鉴的模式。三年前,南非足球联赛也是乌烟瘴气,假赌黑盛行。但他们在聘请了挪威人西耶姆担任首席执行官、做了很多改革后,整个职业联赛有了明显改观,而且卖出了转播权,实现了盈利。

  记者:您的意思是不是说,中超联赛将来也会学习这一套,不再由中超公司操作,而外包给其他公司来经营?

  韦迪:政企分离这是肯定的,明年中超公司一定会有大改革。不过,具体的操作方式还没定。外包的提法并不准确,中超改革会进行,但我们不会对历史不负责任,因为中国足球已经经不起折腾。大家能看到,从明年开始,联赛绝对会有变化。

  记者:世界杯之后,一些知名教练也会下课,听说中国足协将与一些名帅接触?

  韦迪:我们是有这样的考虑,但请他们来,不一定要执教国家队,可以有其他的方式,比如当顾问。现在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还不算差吧?至少能让人看到一些东西。

  特派记者关尹(发自开普敦)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