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萨:引援决不给水货机会 要让你们看到陌生的陕西

2010年07月05日15:3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金山淞报道

  7月2日,从斯洛文尼亚集训归来的陕西中建队在西安开始了首次恢复训练。“对于中国联赛来说,我们现在已经成了陌生人了。”主教练科萨对本报记者表示。

  “球队的变化太大了。”对在斯洛文尼亚20多天的训练效果,科萨很满意。他认为,现在球队的精神面貌和以前大不相同,不过,也有遗憾,“国家队队员没有参加这次集训,卡隆也没有去,我们的锻炼效果,没法达到最佳状态。”

  中建队的集训地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山区,环境优美,“吃得好,休息得好。”科萨说。正是世界杯期间,因为时差和南非几乎一样,球队围观世界杯,但科萨和队员们只是在餐厅里谈论世界杯。“不会把世界杯带到球场上。”科萨表示,“我也不怎么谈论世界杯,因为那是体育评论员做的事情,我只是看看,然后集中注意力在我的球队身上。”球队热身赛也取得不错成绩:2比1战胜乌克兰甲级队卡帕提利夫,4比1战胜奥地利甲级队格拉兹。其他几场比赛也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不过,几名队员的缺席还是让科萨的计划打了折扣。赵旭日在联赛中受伤后,已经向国家队请了假,国足当时也同意赵旭日可以不去,中建队甚至给赵旭日定了去斯洛文尼亚的机票,但就在启程之前,国足紧急通知他无论如何都要赶去。

  据说,这次赵旭日紧急勤王是因为高洪波要在这段时间演练新战术,赵旭日是主力后腰,所以必须参加集训,“即使不练,只是站着,也要体会一下国家队的新战术。”一位国足官员说。好在国家队训练安排的不错,当几名队员在7月2日返回球队参加训练时,科萨对他们的状态感觉满意。

  外援卡隆也回到了队中,桑托斯和莱尔则已经离队。桑托斯在经纪人的引荐下,有可能加盟北京国安,而莱尔的去向目前还不清晰。在斯洛文尼亚集训期间,本赛季在建业效力了约半年的塞尔维亚人巴哈利卡,一直都随队训练。这名中卫曾经在塞尔维亚时跟随过科萨,后来加盟日本名古屋鲸八,年初被建业主帅唐尧东签了下来。

  本来,巴哈利卡和建业签的是一年的工作合同,但合同中规定,半年后巴哈利卡有优先选择权。其实,建业给巴哈利卡的工资很高,但他很不习惯球队的一天两练。于是,在间歇期,他选择了到陕西来追随科萨。

  科萨还希望能够签下一名外援前锋,这次也曾经有过两个前锋前来试训,但他都没有看上。“科萨认为,高水平的前锋都在欧洲踢球,没有喜欢来中国的,水平差的倒是想来中国,但科萨不会给水货机会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

  其实,科萨想要找的前锋,就像当年他带实德时的斯洛文尼亚前锋西利亚克一样,不是那种强力前锋,但进球能力超常,甚至球打在屁股上都能弹进去。本次在斯洛文尼亚集训,西利亚克还专程赶来探营,他目前已经退役,正在教练员培训班学习。

  科萨认为,世界杯后,那些世界杯参赛球员,都会自己涨一下身价,所以他不准备去碰这些价格虚高的家伙,而是侧重于实用。“我的选择标准有两条:一是必须年龄合适;二是必须是比较强的国家联赛中的绝对主力队员。”科萨说。

  据悉,近日将会有一名哥伦比亚的前锋前来中建试训,或许他就是科萨要寻觅的破门高手。

更多关于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