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耀坤:国奥相比81届差很远 主要因多人得不到锻炼

2010年07月05日14:50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金山淞报道

  对实德来说,3日打国奥队,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不令人满意。不过,虽然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国奥,但历来盛产国奥球员的实德队,对于本届国奥队的实力,并不看好。

  时值盛夏,又在下午3点半开打,非常考验队员的身体和意志力。在酷热的天气下,双方都没有发挥出太多技战术能力,“这样的天气,踢球肯定就是沉闷了,谁也没什么机会,就是一场乱战。”一名实德队员说。

  另外,实德有3名主力,被抽调到国奥队,对球队阵容影响很大。而且,实德也希望通过这场比赛,来检验一下试训外援的实力。这样的分心,当然让比赛质量打了很大折扣。

  “这届国奥队也许潜力很大,但现在的实力,肯定赶不上我们当年那一批81国奥队员。”实德队长张耀坤说,“我们那一批,亚青赛和世青赛的成绩都不错。当年那一批人,基本都来自实德和申花等强队,在联赛也一直都打主力,而这届国奥队员比较分散,很多人在联赛打不上主力,得不到锻炼。如果都能像实德这样,给国奥队员比赛机会,我感觉他们未来会很不错。”

  前85国奥主力朱挺,认为89国奥还需要时间去成熟,“这支球队的不少人,在联赛中都没有太多出场机会,现在能有一个在联赛间歇期和俱乐部队交手的机会,对他们来说很难得,我预祝他们能有很好的未来。”

  3日打国奥,实德试验了两个外援,来自西班牙的罗梅罗,表现还算不错,意大利外援西非,可能因为长时间没打比赛,状态很一般,几乎很难留下。实德正在探讨签约罗梅罗的可能性,“表现也就一般般吧,但态度好,积极。”一位队员如此评价。

  实德还希望引进一名前锋,目前国内外的经纪人,已经把很多外援的资料递给实德,据说其中还有几个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包括南非队9号前锋姆费拉。当记者就此事求证于实德俱乐部时,一位工作人员笑着说:“我真不知道有没有这事,即使有这样的资料,也说明不了什么,当初俱乐部选外教时,就有10多名教练的资料,经纪人会递过来很多资料,但最终结果怎样,谁也说不准。”

  安贞焕将于5日从韩国返回大连,参加球队集训。在南非,安贞焕没获得任何出场机会,实德队友很为他鸣不平。“我认为许丁茂应该把安贞焕派上场,尤其是在逆境中时,因为安贞焕有镇定的特质,会让球队更有韧性。”朱挺说。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