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豪门哄抢行货 恒大350万美元买到穆里奇还合算

2010年07月02日13:17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小中报道

  日前以350万美元加盟广州恒大俱乐部的穆里奇,原名是路易斯·吉列尔梅·达·孔塞桑·席尔瓦,他出生于里约热内卢州小城穆里奇,巴西球员间又爱起别称,于是出生城市的名字就成为巴西前锋的别称。相似的例子是AC米兰前锋帕托,他出生的城市就叫帕托。

  穆里奇身高只有1.71米,速度快,百米速度在11秒内,因此被称为“猎豹”,是里约热内卢州玛度雷拉俱乐部培养出的一名新星。穆里奇曾先后在达伽马、维多利亚等多家俱乐部踢球,曾三次入选巴西青年队。2004年到里约豪门达伽马踢球,18岁的穆里奇表现不错留了下来,只是第二年穆里奇伤病不断打不上主力才不得不离开。

  在去年的圣保罗锦标赛上,穆里奇有两球入账。在去年的巴西联赛中,穆里奇代表阿瓦伊队踢了27场打进9球,是球队头号射手。去年的巴西联赛最佳射手阿德里亚诺和米涅米竞技的塔尔德利也不过各自打进19球。在去年的巴甲中,他是前场反抢成功次数最多的前锋,也是联赛中被对手犯规最多的。

  今年年初,他还收到了包括帕尔梅拉斯、格雷米奥、克鲁塞罗和葡超里斯本竞技的转会邀请,这说明他确实有一定的实力。穆里奇只在米涅罗竞技呆了不到6个月时间,今年上半年代表球队打了32场比赛,进了11个球,其中州锦标赛6球、巴西杯1球,巴西联赛4球,并帮助球队获得米纳斯吉拉斯州锦标赛冠军。

  穆里奇与米涅罗竞技的合同本来签到2014年,执教该队的是巴西队前主教练卢森博格。穆里奇的离开令米涅罗竞技球迷不满,因为短短几个月,他与曾入选巴西队的前锋塔尔德利配合非常不错。米涅罗竞技也想留住穆里奇,但也没有办法,他到米涅罗竞技踢球也只是租借,他的经纪公司是巴西最有影响的Traffic经纪公司,米涅罗竞技也惹不起。

  转会恒大,与当年迭戈转会广药情况不同。2002年在巴西国际队出道的迭戈,曾被认为是巴西足球的希望之星,当年与罗比尼奥和桑托斯的名气不相上下。但在国际迭戈星途不顺,经历多次严重伤病,尽管年纪不大,但来广药踢球前已经沦落到在巴西三流球队踢球。平心而论,穆里奇在巴西国内没有当年迭戈的名气,但状态和水平应该强于当年的迭戈。

  巴西球员转会欧洲,如果是在巴西混出名堂,价格一般在几百万美元左右。恒大花350元美元的价格买到穆里奇,还算合算。若非Traffic公司太希望拿快钱,穆里奇在巴甲再踢上一两年,兴许转会欧洲价钱会更高。对于一位有希望的球员,来中超踢球还是有些下嫁的味道,对其自身的职业发展其实有些不利。

更多关于 韦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