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落叶归根并非为钱 ZZ后恒大还要引进同级大牌

2010年07月01日13:5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康乔报道 当三个月前恒大第一次和郑智联系上时,他们的邀请不出所料地被郑智婉拒。然而,功夫不负有心人,初次碰壁的广州恒大,最终还是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成功地在中甲联赛重新开战之前,完成了和郑智的签约。

  据知情人介绍说,恒大几个月前第一次联系郑智时,大智没有答应,原因也很简单,首先,他当时所效力的球队凯尔特人队,是苏超的两大豪门球队之一,郑智虽然在这支球队无法打上主力,但他还是为自己赢得了几次上场机会。

  郑智不愿意轻易回国,还在于他来之不易的劳工证。可以这么说,目前中国国家队里的大多数主力队员,要想顺利拿到英国的劳工证都有相当大的难度,而郑智则不同,郑智过去几年里在英国交的所得税总数已相当可观,这对他继续拿到劳工证会起到很大的帮助作用。

  不愿意轻易回国,还在于两相比较的巨大反差。凯尔特人是一支在世界足坛都名声很响的豪门球队,而广州恒大队只是中国的二级联赛球队,郑智目前的年龄,一旦放弃留在欧洲踢球的机会,加盟中国二级联赛球队,他要想再重返欧洲,希望将会非常渺茫。但是最终,经过几个月的思考和权衡后,郑智还是接受了恒大方面的邀请。让郑智的思想发生转变的主要因素,并不完全是收入原因。这并不意味着,恒大给郑智开出的收入条件不高,相反,恒大给郑智开出的待遇条件,不仅在恒大队里是最高一档,甚至在目前中国足坛,都称得上是“一览众山小”的。但对于郑智这样一名在过去数年里一直拿着高薪的球员而言,钱不是他所考虑的第一因素,落叶归根的心态起到了关键作用。郑智去了英国已经差不多三年,但几年的海外打拼,也让郑智感到有些疲惫,作为中国球员,回到国内踢球是迟早的事情,就像孙继海,最终也是选择了中超作为自己的落脚点。郑智现在已经年满30岁,正是从家庭等各方面考虑,郑智最终决定接受恒大方面的邀请,加盟广州恒大队。

  恒大方面和郑智签订的是一份超过两年的长期合同,如果不出意外,郑智有可能会在恒大踢完自己足球生涯的最后几年。

  郑智是最后一个吗?回答是否定的。据了解,恒大目前已经将明年的引援目光锁定在几位更加著名的国内球员身上,这些球员的实力和重量级程度和郑智相比不相上下。只是不知道这样一支超豪华的球队,能否顺利完成冲超的任务,要知道,很多大牌球员之所以愿意加盟恒大,不仅是因为收入,还因为他们对恒大重返中超充满信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郑智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