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请郑智点评西塞表现 李章洙:他状态只有60%

2010年07月01日12:4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白国华报道 在6月28日(星期一),恒大宣布郑智加盟以后,郑智就开始了他在恒大的足球生涯。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已经是五点多,马上,郑智就回到了白云山基地,和球队一起训练。在离开英国之前,按照惯例,凯尔特人的教练会给每个队员制定假期的身体训练计划,而回到国内以后,郑智就是按照这个训练计划来进行训练。不过,回国三周时间,因为转会事宜,郑智的训练并不是很系统,在参加了星期一、星期二和昨天的训练以后,李章洙得出的结论是:“现在的郑智,只是60%。”

  球队今天将飞往杭州,和杭州绿城打比赛,球队计划在华东地区打三场比赛左右,除了绿城,申花、舜天都是球队正在联系的热身对手,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和绿城的第一场比赛,郑智不会上场。

  郑智加盟的消息,也很快在队里传开,这几乎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所以也没有引起很大的波澜。郑智在这支广州队中有几个熟人,例如孙祥、郜林,以前在深圳队的李健华,孙祥是和郑智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而郜林和李建华则在郑智到达球队以后第一时间和他打过招呼。李健华和郑智打招呼的时候,郑智开了句玩笑:“想不到居然在广州又碰到你了。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么瘦啊?来广州了你也不长胖一点?”

  其余球员和郑智的交往不多,不过,大多数队员的第一感觉是,郑智还是比较好接触。一位年轻队员说:“郑智肯定是中国足球的大腕,不过,现在还没感觉到他那种大腕的气质,人挺平和,可能跟留洋这么多年有关吧。”

  不过,关于郑智在发布会上的一件趣事很快在队中传开了,发布会上,当时有记者向郑智提问:“请你点评一下法国队尤其是西塞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此问题一出,全场哄堂大笑。

  郑智回答:“那是四年前和法国队热身赛,比赛你看了吗?平时你也踢球吧?其实真想故意踢伤对方是挺难的。”有些广州队的队员对于郑智的这个回答表示很佩服:“挺难回答的一个问题,他回答得很得体。”

  不过,随着郑智、孙祥,包括最新签订的外援穆里奇,还有重新归队的王小诗、周麟、卢琳等人,未来广州恒大队的位置竞争非常激烈,尤其是和郑智踢相同位置的队员更是多了一份动力:“不再努力一点,能和他争位置吗?人家的实力摆在那里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郑智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