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洋第3面旗帜阶梯式滑落 3年时光郑智饱尝英伦酸甜

2010年07月01日12:4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白国华报道 2007年1月9日,郑智亮相查尔顿训练场;2010年6月28日,郑智亮相恒大发布会———从英超到中甲,留洋英伦第三面旗帜(前两者为孙继海、李铁)阶梯式滑落,不变的可能是他的薪水,尽管恒大和他本人都没有公布年薪,但外界猜测,不会比孙祥和郜林低。

  2004年跟随深圳夺冠后,郑智就开始尝试留洋,可惜的是,在南安普顿和柏林赫塔都遭到冷遇,只能前往鲁能。不过,郑智并未放弃,2007年12月29日,当时尚在英超的查尔顿宣布,郑智以租借身份加盟,他也是帕度加盟后签下的第一名球员,帕度给了郑智绝对多的机会,郑智开始创造属于自己的纪录。

  2007年1月17日,郑智以前腰身份代表查尔顿出战雷丁,这是他第一次代表球队出战;2月10日,查尔顿客战曼联,郑智在第40分钟替补法耶出场,迎来自己的英超处子秀,射门2次有效传球7次,官网用“惊艳”来形容“ZZ”的表现;3月18日,查尔顿2比0击败纽卡,郑智首发出场,第52分钟,他头球破门,终场前3分钟,制造点球,那一夜,ZZ是最闪亮的明星,也奠定了他主力的位置……

  可惜的是,由于实力问题,查尔顿降级。由于郑智的突出表现,查尔顿还是砸下200万英镑买下中国队队长。2007/08赛季是郑智最风光的一个赛季,在足总杯第3轮对西布罗姆维奇的比赛中,他开场仅52秒就帮助球队进球,这是中国球员在足总杯上的第1球;英冠第17轮,查尔顿客场2比0击败普雷斯顿,郑智左脚打进的那个球被查尔顿球迷刻成光盘永久保存;第27轮,查尔顿4比1击败黑池,郑智连续24场首发,上下半场各入1球,这是他在英伦的第一次梅开二度……

  但郑智再风光,也无法帮助球队重返英超,而且,在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郑智和查尔顿关系走向破裂,由于频繁回国代表国字号比赛以及养病(6个月),这引起了查尔顿上下的不满,再加上媒体不断炒作郑智要去伯明翰、米堡、西布罗姆维奇、狼队甚至意大利的俱乐部踢球,更是火上浇油,查尔顿球迷呼吁放弃这个拿着球队的高薪(外媒报道为周薪1.2万英镑)却不出力的“废物”。他们甚至把以前的赞歌改成了“ZZ无论你在哪里,你都只是个卖DVD(空有花架子,却缺少血性)的。”

  当爱已成往事,郑智也就没有留在那里的必要,2009年5月3日,郑智最后一次为查尔顿出场。由于是自由身,很多球队都向他伸出了橄榄枝,最终,他加盟了凯尔特人。可惜的是,一个赛季下来,虽然有最初苏格兰德比的灿烂以及赛季最后一轮克林斯曼式的进球,都没帮他让凯尔特人启动合同中的那个“1+1”,随后,尽管伯明翰以及其他国外球队希望招募他,但郑智还是选择回国,加盟恒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郑智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