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智将在恒大踢什么位置? 李章洙:沙发当然放客厅

2010年07月01日12:3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白国华报道 对于郑智加盟以后,将如何使用他的问题,李章洙目前并没有作出明确答复。李章洙笑着说:“首先,他得恢复体能,其次,我得看他和球队的磨合程度,第三,他得以他的状态保证主力位置。他做到了这三点,我才会考虑他的位置问题。”

  其实,郑智的位置问题没有多大悬念。在入主没多久,李章洙就和俱乐部一起商量了间歇期的内外援引进问题。外援没有悬念,那肯定应该是一个前锋来和郜林搭档,原来的前锋比奇实在是个有勇无谋的张飞。

  而内援的位置上,李章洙最想改善的是两个位置,一个是中场,一个是边路。实际上,郑智和孙祥也是继郜林后,俱乐部接触得最多的两个队员,孙祥的问题好解决,而郑智直到下决心结束留洋生涯以后,加盟才算有了转机。

  孙祥去解决边路,那么郑智当然是要解决中路组织问题。以郑智的能力,踢中甲自然是绰绰有余,私下里,李章洙作了一个精辟的比喻:“沙发当然要放在客厅里,难道要把它放在卧室当中吗?”

  不过,当年,的确有人把郑智这个“沙发”放在卧室当中,那就是阿里·汉,他在执教中国队的时候经常让郑智去踢中后卫,这点李章洙也知道,而目前的情况是,广州队的中卫位置上也并非十全十美,那么李章洙是否也在某些特定时候把郑智放在中卫的位置上?李章洙回答说:“既然是特定时候,那就很难讲,也许某个时候,他连门将都得当呢?我不怀疑郑智也可以去踢中后卫,但现在大家觉得我们中后卫的位置上人不够多吗?”

  李章洙要郑智去当中场核心,同时他也希望郑智能发挥老队员的作用:“现在我们队里的年轻队员很多。我的经验是,年轻队员在成长过程中如果有一些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带一带,对他们的成长很有帮助。我们队中的李智塱是国青的队员,现在我让他踢中场位置,如果他能在郑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我想这对于广州足球的未来也是有帮助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郑智 李章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