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25专案组继续反赌扫黑 彻查中超冠军俱乐部内鬼

2010年06月23日13:1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张涵报道

  世界杯如火如荼,沈阳“8·25专案组”也没闲着——沿着南勇、杨一民、张健强和黄俊杰等人交代的线索,专案组在彻查一些中超俱乐部的“内鬼”。近日,多名俱乐部工作人员,包括某冠军俱乐部一位曾经负责裁判工作的高管,在结束“协助调查”后,返回各自俱乐部。这证明反赌扫黑没有停止,还在深入。

  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等人,因为任职时位高权重,所以牵涉范围很广。据悉,在羁押初期,南勇开口不多,但就像大部分贪官一样,南勇随后就进入了心理和精神双重崩溃期,开口交代了很多问题,涉及到很多线索。事关重大,专案组一直就相关复杂线索进行调查,这也是南勇案件迟迟没有最终结果的原因。近日,有人听到风声,称南勇将面临极其严重的法律惩罚。不过,至今没有任何渠道证实这则信息的准确性。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南勇案件真相大白之后,必然会引起巨大震动。

  迄今为止,外界依然不知道杨一民究竟犯了什么罪。作为一名出色的业务领导,杨一民身陷囹圄实在令人痛惜,据知情人士透露,杨一民本人也难以接受这样的现实,在羁押期间曾多次流泪。据悉,杨一民的案子也比较复杂,直至近日,根据杨一民和黄俊杰等人提供的诸多线索,专案组一直在秘密调查,世界杯期间也没休息。有消息称,杨一民和陆俊、黄俊杰等人牵涉到不少人,其中还包括某中超冠军俱乐部曾经负责裁判工作的高管。

  世界杯吸引了大部分注意力,正在这种背景之下,部分中超俱乐部的高管,继续被秘密叫到沈阳进行“协助调查”,以便彻底查清某些问题。这些调查和南勇、杨一民、张健强、陆俊、黄俊杰等人有关系,并且第一次明确传出涉及到杨一民的问题。其中,被抓进去的几名裁判的问题也很严重,涉及到多家俱乐部。

  据了解,在做裁判工作时,俱乐部内部往往都有专人负责,其中不乏高管。因此,世界杯期间,部分俱乐部曾经负责裁判工作的高管,先后到沈阳“协助调查”。有几家俱乐部的高管一度突然“消失”很长时间,近日又突然出现在人们视野,大家马上和“协助调查”联系在一起,而且和杨一民等人的问题有直接关系。

  反赌扫黑进行至今,外界都在关注南勇等人究竟会受到什么样的法律制裁,以及是否还会有中超俱乐部步成都谢菲联和广药的后尘。体育总局高层多次强调,如果在联赛期间查实俱乐部的问题,不管打了多少轮,都会立即对这些俱乐部实施降级。问题的关键,在于警方是否根据涉案人员交代的线索,进行最终查证。

  焦点依然在南勇、杨一民、张健强、陆俊、黄俊杰等人身上,要看此前涉及到的一些俱乐部,是否真和他们存在行贿、受贿而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情况。世界杯期间所做的一些调查,也是围绕这些展开。另外,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在行贿和受贿时,到底是俱乐部行为,还是高管或球员个体行为,这是涉案俱乐部是否被降级的关键。也就是说,“内鬼”的性质至关重要。

  迄今为止,曾经夺得冠军的山东鲁能,一度有四人前往沈阳“协助调查”;某冠军俱乐部曾经负责裁判工作的人士,也到沈阳“说明情况”;另外一家曾经夺得冠军的俱乐部,足协内部教育整顿工作小组第一次找人谈话时,就曾经提出“你听说这家俱乐部的某场比赛有问题吗?”

  南勇最终会被判刑10年、15年、20年抑或死刑?其他俱乐部,甚至某些冠军俱乐部,是否会因为“内鬼”而被降级?这是反赌扫黑下一步的焦点。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