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足球名帅黎新祥病逝 曾率队闯入世预赛次轮

2010年06月20日22:01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香港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香港足球名帅黎新祥在与癌症抗争了一年多之后,于20日上午在香港病逝,终年59岁。

  黎新祥在香港足球界是大名鼎鼎的人物。在球员阶段他是“跑不死”的“清道夫”,曾经带领港队在1977年晋级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轮,这对于从来没有闯过世界杯预选赛阶段的香港足球来说,已经是突破性的成绩。作为教练员,他以训练严格著称,曾把香港足球队的世界排名由2002年的145位提升到2006年9月的109位,那也是香港足球近十年的最高排名。

  2007年8月,被誉为“青训之父”的黎新祥作为顾问重返港队,并重点培养青年队,旨在用4年时间打造新一代中国香港队,可惜最终成为他未竟的事业。2009年,他被查出罹患肺癌晚期,不得不放下教鞭,但开始时他仍然坚持帮助球队训练,直至化疗阶段。

  香港足球总会20日发表声明,对黎新祥的病逝深表惋惜,并向他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此外,当日在香港足球队与澳门足球队进行的埠际赛前,将举行默哀仪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