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主帅堪称中场推广大使 科萨最爱咖啡厅里侃大山

2010年06月17日15:5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贾岩峰报道 在5月30日的联赛第11轮比赛过后,老布、科萨、伊万,都迅速踏上了返国之路。等待他们的,是一周左右的假期,以及马上要在欧洲开始的球队拉练之路。

  回家的生活并没有完全与足球脱钩,他们一边度假一边还得考察集训地点,并落实训练以及热身赛安排,世界杯给中超带来的这个假期,虽然悠长,却并不轻松。

  老布:一位忙碌的议员

  往年夏季,老布总爱带着全家一起租一艘游艇到海上去兜风。老布的儿子说,父亲一点儿都不像他这个年龄段的人,因为他无论是开车还是驾驶游艇,都喜欢与风竞速。但今年,他的度假生活却全与足球有关。

  老布到哪里都是焦点,尤其在家乡克罗地亚。很多媒体在他回家后第二天便找到了他,有媒体是邀请他做世界杯评球嘉宾的,有的则是对他在中国执教经历感兴趣,特别是在中国国家队赢了法国之后,克罗地亚媒体更是把炒作重点放在了老布即将接任中国队主教练上。在世界杯开幕式开始前两天,老布先后到两家克罗地亚报社的编辑部做客,说出了他最欣赏的球队风格和最喜欢的球员。“我期待西班牙的登场,希望他们打出最华丽的足球,我会因为梅西而支持阿根廷,梅西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

  “很多年没有过这么久而没回过家的生活了,在波黑执教的时候,从那里回到萨格勒布要比从上海回来方便得多,我惦记的不是别的,主要就是太想念我的孙子孙女们了。虽然我在中国经常能够跟他们通过网络视频但我更喜欢亲自把他们抱在膝盖上亲亲他们小脸蛋的感觉……当家里到处都充满着外公、爷爷声音的时候,我所有的疲惫和烦恼都会随之消散了。”当说起自己的第三代的时候,布拉泽维奇毫不掩饰自身的那种自豪和幸福感,所以当他得知曼德拉因为在开幕式前失去了自己的重孙女而悲痛欲绝无法出席开幕式后,老布也是唏嘘不已:“要是让我失去我这些宝贝中的一个,我宁可拿自己的命去换,我很理解曼德拉的心情。”

  老布还有一个角色,就是萨格勒布市议会的议员,就在6月15日,他还专程从斯洛文尼亚的申花集训地驱车赶回了萨格勒布市开会。前去采访的记者一下子又把老布团团围住,让老布成了当天最为耀眼的明星,让其他议员多少有些“嫉妒”。

  伊万:中超“推广大使”

  伊万回到克罗地亚后与老布通过两次电话,但是两人并没有见面。一是俩人所居住的城市不同,老布的家在首都萨格勒布,而伊万的家则在距离萨格勒布80多公里的瓦拉日丁;还有就是不久前伊万的父亲去世后,剩下母亲一个人独居,所以伊万花了更多的时间用来陪伴母亲,而他很久没有到自己跟朋友合作经营的体育康复中心去看看了,如今女儿在那里做市场总监,他也要适当去过问一下看看有什么他可以提供帮助的。至于落实热身赛的事情,他则交给了自己的两名助手去完成,有伊万的面子,两人很快就把五场热身赛都敲定了。

  伊万是他所在的瓦拉日丁市的名人,这次他回去也是有不少记者跟他约了采访,于是他索性找了一个下午,把想要采访他的几名记者都请到了一家咖啡厅里,把中国联赛和中国足球的情况详细地介绍了一番。以往克罗地亚媒体对于中国足球的关注几乎为零,因此伊万需要耐心地帮他们“补课”:“据我所知,目前中国一共有三个等级的联赛在按照年度进行,加起来一共有58个俱乐部,当我刚刚听到这些的时候有些不可思议,因为就我们瓦拉日丁市注册在案的俱乐部也有78个,一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只有58个俱乐部似乎少了一些。但是当我越来越了解中国足球后,我认为中国人在发展职业足球方面还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的,因为他们并不像我们欧洲彼此各个国家很接近,有很多先进的经验可以直接借鉴或者采纳,他们很多情况都是在凭借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发展职业足球……”采访结束后,克罗地亚记者如此说。

  来自瓦拉日丁新闻网的记者,问伊万是否打算像布拉泽维奇那样,为家乡的旅游事业搭建一座桥梁。布拉泽维奇说,他会用自己的辉煌,引起更多的中国人尤其是上海市民对家乡萨格勒布的关注,为萨格勒布吸引更多的游客。伊万说:“我也很爱自己的家乡,但是我首先要做到的是把我球队的成绩带好,至于会不会有人因为我的成功而来更多地关注瓦拉日丁市我不敢肯定,但是我要取得好的成绩来让这座城市为我感到骄傲。”

  科萨:河边咖啡厅侃大山

  科萨年纪越大越恋家,虽然他到中国上任前后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可是比赛一结束,他也马上心急如焚地跑回家了。“没办法,压力太大了,每一场比赛都像是一场战役,我要捍卫陕西足球的荣誉,也要捍卫我自己的荣誉,我不允许自己落在后面,我必须要用最快的速度赶上去。”科萨在陕西的时候,天天晚上都会跟家人视频,妻子和孩子们说说他们当天发生的事情,他也跟家里人说说自己在西安的生活。科萨在家里休息了差不多一个礼拜,他有自己的贸易公司,还有自己的娱乐产业,这些他不在的时候都要妻子打理,但是他回去之后总要亲自过问一些事情。虽然科萨在塞尔维亚足协也有职务,但是他很少去,加上世界杯期间足协主要领导都去南非了,所以他回家几天也没有去足协走动走动。

  科萨喜欢侃大山,他在诺维萨德有很多朋友,而闲暇无事的时候,他就会召集一群老朋友,以前坐在自己的餐厅里,现在则找了一家河边的咖啡厅,一侃能侃一下午。就在北约轰炸前南的时候,科萨还在侃大山,那次炮弹就在距离他很近的桥上爆炸,他直到现在还有一些劫后余生的感觉。

  科萨除了跟朋友喝喝咖啡侃侃大山外,他还喜欢到诺维萨德市郊一座山上住着的一个画家朋友那里,科萨经常和那个朋友整个下午一句话都不说就彼此看着远处静静地坐着,即使不说话,脑子里也能飞快地想一些事情。“我遇到难题不好解决的时候,就愿意去那个朋友那里坐坐,他的艺术和画作似乎总能激发我的一些解决问题的灵感。至少四个主力不能到斯洛文尼亚,几乎是半支球队了,所以我就坐在山上想到底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这个问题解决……”

  假期很快结束了,科萨比队员们早一天到达了集训地马里博尔。这可能是科萨在中国执教以来过得最仓促和短暂的假期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万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