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超三豪门挺进欧洲足球腹地 鲁能预定5场欧队热身

2010年06月17日15:5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贾岩峰报道 欧洲到处都是集训地点,德国、法国、西班牙、奥地利,包括克罗地亚境内比比皆是,为什么中超洋帅们会同时选择斯洛文尼亚呢?

  布拉泽维奇、科萨与伊万,他们的球队不约而同地开赴了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马里博尔市,前两者选择了当地的POHORJE基地,而伊万则在与他们相距几十公里外的穆尔索伯塔训练营。

  最早选择斯洛文尼亚的,是科萨,他的球队也是最早抵达斯洛文尼亚的。原来科萨在红星队当主教练的时候,PO-HORJE训练营的老板专门到红星俱乐部去发出过邀请,保证以后凡是红星队或者相关的人士要去集训的话,一定会为他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科萨曾经带队去过这个基地,当时就喜欢上了这儿的环境,那里跟西班牙、意大利等国比起来,有两大优势:四通八达的地理环境和优越的性价比。性价比高自然不用说了,关键是马里博尔所处的地理环境,从市中心出发无论到意大利、德国还是奥地利,都差不多是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堪称欧洲足球的腹地。特别是训练营更加密集的奥地利,那里经常聚集着来自亚洲日本、欧洲乌克兰、俄罗斯和五大联赛的一些高水平队伍,由于奥地利特殊的高山环境,使得他们很多建立在阿尔卑斯山上的训练营经常爆满,包括世界杯前很多国家队为了适应南非的高原比赛地理条件,特意找了那里为体能做储备,有点像中国人喜欢到昆明集训一样。但是那里费用昂贵,而且必须提前很久预订才行,因此与它临近的斯洛文尼亚是最合适不过的选择,马里博尔的训练营又是斯洛文尼亚众多训练营中条件最好第一个。

  老布最先是想到克罗地亚的一个海边城市训练,可是随着气温的升高,那里湿度太大,而且随着旅游季节的到来,游人众多,难以保证训练环境的安静。“克罗地亚很多支球队都喜欢到斯洛文尼亚集训,以前我做克罗地亚国家队队主教练的时候,常去距离这里不远的CATEZ,但是当我做波黑主教练后发现了这里,条件比CATEZ还好,价格却不比那里高,所以我也喜欢上了这里,听说球员们很满意这里的环境,我也很开心。”老布笑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POHORJE训练营里有多家酒店和场地,科萨带领的陕西队因为去得较早,所以他们选择了一块在山上地势比较高的独立酒店和场地,申花则在他们下方不远处。据陕西和申花的队员说,这是他们欧洲拉练条件最好的一次,一切设施都应有尽有,而且POHORJE本身距离市中心并不是很远,但是由于斯洛文尼亚本身人口很少,所以又能闹中取静,使得球员既不至于觉得置身于深山和荒郊与世隔绝,又能够有幽静的训练条件。科萨在那里已经训练完一周的时间了,申花才到,以往总是喜欢派出助手去刺探军情的老布这回应该欣慰了,毕竟对手近在咫尺了。但是老布却说:“时间还太早,我们的队伍都没有成型,现在看得都不准,再说我们看别人,别人不也把我们的情况都看去了吗?所以对双方来说都是公平的。谁也不会占什么便宜。”科萨对于两人的偶然巧遇显得很乐观:“这说明我们很有眼光,都知道挑选最好的地方。”

  伊万则把训练营地安排在了穆尔索伯塔,他之所以要把集训地点定在斯洛文尼亚,除了价格、环境等因素外,他还要让球员们有一些新鲜感和距离感,先在斯洛文尼亚打上两场热身赛待上一周后然后就回克罗地亚,在那里再打三场比赛。这样做一个是避免球员打热身赛时过多地在训练营和比赛地点间奔波,二是转换一下训练地点也让球员有些新鲜感。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申花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