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荣耀出局却难阻媒体恶评 魏斯父子已看到审判日到来

2010年06月29日11:0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战胜意大利被誉为斯洛伐克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之后,对荷兰的比赛同样被誉为斯洛伐克历史上最重要的比赛。但这次,主教练魏斯没有收获奇迹。就像他赛前所言,荷兰是与意大利完全不同的球队,奇迹并不是每次都能发生。

  没有奇迹,没有救赎

  对于早已与媒体闹僵的斯洛伐克主帅魏斯来说,意大利之胜只是他对媒体的反击,并不是他的救赎。真正的救赎只能是对荷兰的比赛,如果过关,这将是他彻底征服刻薄媒体的决定性战役。如果失败,一切就又将回到过去。

  对新西兰和巴拉圭两战,180分钟内斯洛伐克人竟然仅有3次射中门靶。斯洛伐克的射门精准度的确是个问题,以至于对阵巴拉圭后,主教练魏斯在听闻一位路透社记者的诘问后恼羞成怒拂袖而去。当时,魏斯曾说斯洛伐克本国记者比外国记者更友善,但次日该国的商业电视台就播出了专题,猛烈抨击他的用人政策。即便是战胜意大利出线,魏斯在媒体间的信任危机依旧没有消除。当时,魏斯拒绝向记者们道歉,不过说了句“非常遗憾,自己与记者之间的关系破裂”。

  人们无法忘记战胜意大利后,魏斯动情地与所有队员和教练组拥抱,对斯洛伐克球迷发表感言以及向妻子示爱。但随后,斯洛伐克球员悉数拒绝了所有记者的访问。这让意大利记者很奇怪:“他们战胜了世界冠军,然后竟然什么都不想说?”球员们此举,恰恰是对主帅魏斯的非暴力支持。

  魏斯的合同直到2012年欧洲杯,但斯洛伐克的记者们都巴不得他下课。这场比赛的意义也就不言而喻了:“对荷兰的比赛,将是我作为教练,以及球员们作为球员最重要的比赛。”大敌当前,小魏斯也深明大义,对外界表态自己并不想因私废公:“教练一般都不想改变取胜的队伍,我们对意大利时变阵效果不错,没有任何人犯错。不过,我的确不知道自己是否能首发。”

  小魏斯救不了大魏斯

  最终,老魏斯还是内举不避亲,用小魏斯替换了停赛的后腰什特尔巴。小魏斯与施托赫两位小将分居两翼,前腰是队长哈姆西克,后腰则是库兹卡。这个菱形中场的配置无法与荷兰队的强劲边路抗衡,在魏斯尝试了几次突破后,荷兰人很快控制了节奏。更多时候,斯洛伐克队只能在远射方面下足工夫。10分钟后,中场失势的斯洛伐克人只能全面回收,以遏制罗本在边路的强势。结果,第18分钟,小将斯托赫接应界外球停球失误,被荷兰人打了一次质量极高的反击,斯洛伐克就已比分落后。

  此时,斯洛伐克人开始前压,试图增加进攻的厚度。前场的进攻仍然由哈姆西克和魏斯组织,但维泰克在前场孤立无援,魏斯的传中球大多数情况下都只能无功而返。此时,斯洛伐克的单后腰配置就显出了弱势,荷兰队凶猛的全场逼抢让斯洛伐克人的传球失误率迅速上升。维泰克也只能自行撤回到中场拿球,更加削弱了斯洛伐克在禁区的力量。斯洛伐克队饱受诟病的准星问题再次浮现:荷兰队全场射门16次9次中靶,斯洛伐克射门14次却仅有4次让斯特克伦博格做出动作。

  下半场,斯洛伐克人为他们的年轻付出了代价。重压之下小魏斯的发挥愈发平庸,甚至开场就有一次踩球车倒地的失误。哈姆西克拿球的机会很多,但他在前场并没有传球空间。于是,球迷们就不得不看着斯洛伐克不停地回传,这显然不是人们愿意看到的。荷兰人都看到了魏斯的威力,他拿球后经常会有3名荷兰球员上前逼抢。下半场第21分钟,哈姆西克才与施托赫擦出火花,后者内切后晃开角度一脚抽射,逼得斯特克伦博格飞身将球托出横梁。

  比赛最后20分钟,哈姆西克利用荷兰队的松懈,再次送出直塞球,可惜维泰克接连浪费。在斯科特尔后场玩火被斯内德轻松破门后,魏斯父子知道自己的审判日已经到来。大魏斯用萨帕拉换下中场核心哈姆西克,终场前替补出场的雅库布克为斯洛伐克拿下了安慰性的点球,维泰克一蹴而就。这对于需要更多证明的魏斯已于事无补,争论还将继续,他在斯洛伐克国家队的仕途肯定将因这次失败再起波澜。不过,无论怎样,对于首度参加世界杯的斯洛伐克而言,这都是一次光荣之旅,一次荣誉出局。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斯洛伐克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