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守大师带着559分钟出局 进攻乏力成瑞士淘汰元凶

2010年06月27日10:17   北国网-时代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首轮战胜西班牙爆出大冷门后,瑞士队到底还是没能把握住这一难得的机遇,在最后一轮与洪都拉斯互交白卷之后,带着1胜1平1负积4分的成绩,和一个559分钟不失球的世界杯新纪录,黯然告别南非。

  瑞士队的告别,事实上并不令人意外——如果在刚刚抽签结束时让人们来预测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无疑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西班牙和智利才是理所应当进入16强的队伍。

  可是在第一轮比赛中,瑞士队的神奇表现就彻底搅浑了人们对于这个小组的预测。他们不仅顶住了西班牙队90分钟的狂轰乱炸,而且还神奇的通过反击打入1球。而就是凭借这一场胜利,他们在最后一轮甚至还保留着打平对手都能出现的可能。

  然而命运的公平性,总是体现在人们如何主动的去把握。瑞士队显然在这样一个时刻,没能够将主动权牢牢地把握在自己手中。

  除了首轮爆出大冷,瑞士队留给本届世界杯的回忆,还有一个559分钟不失球的新纪录,这个纪录使得他们一举超越意大利,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的新一代“防守大师”。不过遗憾的是,前纪录保持者意大利已经是4届世界杯冠军得主,而新纪录的创造者瑞士队,却在本届世界杯止步于小组赛。

  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曾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进攻能够带来胜利,但赢得冠军靠防守。在近代世界杯历史上,能够夺冠的队伍无一不是在当时防守出色,失球极少的。而同样做到了防守大师级水准的瑞士,却连小组都没能出线,难道这只是瑞士队不走运吗?

  如果仔细分析瑞士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我们不难看出,瑞士队的防守的确已经做到极致,但进攻乏力则是导致他们黯然出局的根本元凶。在首轮他们打入西班牙的那一个球,与其说是瑞士队反击的成果,不如说运气的成分更大一些。而除此之外,瑞士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几乎再没创造出什么像样的射门机会,而面对仅有的不多机会,其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也实在让人难以恭维。

  尤其是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如果能够净胜对手2球,则几乎可以无视另一场的结果而杀入16强。在这种可以将命运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的有利情况下,瑞士人的锋线无力,却让他们白白浪费了大好的机会——虽然他们的防守仍然没犯任何错误。

  与他们同病相怜的还有新西兰队,同样是在最后一场中获胜即可出线,同样的锋线无力,让新西兰虽然在小组赛中一场未败,却仍然无奈地告别了南非。

  于是,人们不得不感慨,赢冠军固然要靠防守,但如果想要小组出线,还是首先要解决自己进攻的问题。

  首席记者 高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