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呜呜组啦”噪音引起公愤 球星C罗声援塞尔维亚

2010年06月14日04:30   中国新闻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6月13日电(记者 沈晨)13日下午,塞尔维亚队在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0比1不敌加纳队。塞队球员将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南非球迷使用的“呜呜组啦”并列为输球的两大原因。

  塞队球员认为南非球迷全场都在制造噪音,让他们几乎听不到塞尔维亚球迷的助威声。前锋潘特里奇表示,整场比赛听到的都是“呜呜组啦”,自己球迷的助威声全都被淹没了。

  葡萄牙队头号球星C罗也加入到抨击“呜呜组啦”的行列之中。他直言,南非球迷全场都在吹“呜呜组啦”,很容易让球员在场上失去注意力。

  C罗在葡萄牙队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球员很难在如此大的噪音下全神贯注地比赛。许多球员都不喜欢这样的环境,但是我们必须去适应,没有办法。”

  C罗透露,最近两周他都在想办法去适应“呜呜组啦”。“相比两周之前,我应该更适应嘈杂的环境了。我想,接下来的比赛,这不应该成为一个问题。我的传球、射门,都不会受到影响。”

  南非球迷的必备品小喇叭“呜呜组啦”不仅被球员抨击,还引起了全球近20万球迷的公愤。据称,目前至少有20万名球迷联合上书国际足联要求禁止在比赛现场使用这种道具。

  “呜呜组啦”是一种1米多长的喇叭,在古老的非洲用于召集部族成员集会,在南非则被球迷用来鼓舞本队球员的士气。数万只“呜呜组啦”一起在南非世界杯的球场上鸣响,便可以发出极高分贝的噪音。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分析指出,这种高分贝的噪音,会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C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