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杯英雄谱之罗马里奥 禁区独狼的传奇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7:41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马拉多纳退役后,他就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星。”---前巴西队主教练、一代传奇扎加洛说。这并不只是他一个人的看法,1989年,贝利做出了一生中最准确的预言之一:“90年代属于罗马里奥。”

  在江湖,人送外号,独狼。

  这是一匹来自巴西里约热内卢北部郊区贫民窟的饿狼,他一出现,世界就被他踩在了脚下。20岁时就成为了里约州最佳射手。1988年,22岁的罗马里奥在汉城奥运会上大放异彩,6场打进7球,夺取了银牌和最佳射手,以280万美元转会荷兰。加盟第一年,罗马里奥就成为联赛最佳射手(24场19球),埃因霍温夺取了联赛和杯赛双冠王。1988年到92年,罗马里奥三夺荷兰联赛最佳射手,参赛138场打进127球,进球率接近1场1个。

  1993年,以400万美元转会巴塞罗那。在那里,独狼只踢了一年(93/94赛季),但却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赛季处子秀,罗马里奥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并以30个进球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并率巴萨夺取西甲冠军。他去哪里,哪里就是冠军。

  他来到了美国世界杯。

  四分之一决赛,3-2险胜荷兰,他有进球,半决赛1-0绝杀瑞典,是他立功。1994年7月17日,玫瑰碗球场的草坪上,站在对面的是忧郁王子,巴乔,说到这里,下面已经是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命运在巴乔和罗马奥之间做出了选择。就是在这一年,罗马里奥不仅率巴西夺取了世界杯,个人成为大赛最佳球员,年底还当选了世界足球先生,1994年,这是属于罗马里奥的一年。

  而他一定想不到,那会是他最后一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舞台上。他就像夜色中绽放的烟火,灿烂即结束。

  没有人能真正驯服一头狼,他对自由有着最原始的渴望。罗马里奥就那样孤独而傲慢的在欧罗巴游荡,在故乡往往返返,在西亚享受快乐。

  在2007年的5月21日,罗马里奥通过一个点球终于打进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0个球。千球独狼,千球贝利,巴西足球史上,孰强孰弱,将是一个难分伯仲的争论。

  不管后世怎么评论,独狼已经写下了自己的传奇。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视频总排行

  • 每日
  •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