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杯英雄谱之马特乌斯 马拉多纳一生的敌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8:25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还有不到一个月,南非世界杯就将拉开战幕。从5月12日开始,新浪体育会每天为您献上与世界杯有关的精彩系列视频,包括传奇巨星系列,经典比赛系列,列强巡礼系列等等,敬请关注。

  以上是新浪世界杯英雄谱系列之德国骄傲,马特乌斯。

  他是马拉多纳一生中的“敌人”。在意甲,他们为了冠军拼的不相上下,在世界杯,他们在决赛中两度交手,各胜一次。在场下,他们又是惺惺相惜的朋友……他的名字叫:洛塔尔-马特乌斯。

  1961年3月21日,马特乌斯 出生在德国的埃尔兰根,1979年,马特乌斯在门兴格拉德巴赫队出道,他在门兴效力了5个赛季,1984年转会拜仁慕尼黑,球队夺取德甲冠军,第二年又获得联赛双冠王。马特乌斯在4个赛季里113次出战联赛,打进57球。

  随后他又来到意甲国际米兰效力四年,那个时代的意甲,无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联赛,86-87赛季,马拉多纳率那不勒斯夺冠,87-88赛季,荷兰三剑客与AC米兰夺走冠军,88-89赛季,马特乌斯率领的国米又令冠军易主,89-90赛季,马拉多纳卷土重来抢回奖杯,90-91赛季,马拉多纳因可卡因事件被禁赛,两个人的意甲论剑就此终结。

  1986年,马特乌斯第二次出征世界杯,4年前21岁的他随队打进了决赛 。4年后在墨西哥,25岁的马特乌斯已经成为了西德队的重要角色,小组出线后,他在同摩洛哥一战第89分钟打进致胜球,又在与东道主墨西哥的点球大战中主罚命中,助球队挺进4强。半决赛,布雷默和沃勒尔的进球淘汰了法国,西德打进决赛,对手是马拉多纳和他的阿根廷队。

  这是“二马”之间的第二次直接对话 ,马特乌斯如影随形的跟着马拉多纳,他几乎取得了成功,但在2比2的关键时刻,马拉多纳爆发了,他的致命妙传助攻布鲁查加单刀破门,打进了致胜的进球。1986年,没有人能阻挡马拉多纳的锋芒,马特乌斯也不行。

  1990年世界杯,29岁的马特乌斯迎来了事业的巅峰,他和那支强大的西德队横扫天下。小组赛4比1击溃南斯拉夫,马特乌斯独中两元,其中包括一个精彩的闯关远射;对阿联酋他又有进球;在淘汰赛首轮,德国三架马车击败了最强劲的对手、由三剑客统帅的荷兰;1/4决赛,马特乌斯罚中点球,小胜捷克斯洛伐克;半决赛通过点球淘汰英格兰,挺进了在罗马的决赛。

  等着他的,依然是阿根廷,依然是马拉多纳。

  相隔4年后,“二马”又一同站在了决赛的赛场。

  7月8日,决赛打响,形势已经注定,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阿根廷卡尼吉亚遭禁赛,只剩马拉多纳独力支撑,西德全队上下则处在实力齐整的巅峰,最终,阿根廷被罚下2人,布雷默的点球分出了胜负。作为队长的他终于可以在马拉多纳面前骄傲的捧起世界杯。

  在2000年退役的时候,他已年近40岁。在世界杯上,马特乌斯留下了两项纪录,5次参赛,成为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人,另外,他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共25次出场,这一纪录无人能及。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视频总排行

  • 每日
  •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