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世界杯英雄谱之查尔顿 三狮军团活着的传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09:06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还有不到一个月,南非世界杯就将拉开战幕。从5月12日开始,新浪体育会每天为您献上与世界杯有关的精彩系列视频,包括传奇巨星系列,经典比赛系列,列强巡礼系列等等,敬请关注。

  以上是新浪世界杯英雄谱系列之博比-查尔顿。

  博比-查尔顿,是曼联的传奇。

  1937年10月11日,查尔顿生于诺森伯兰郡阿星顿的一个足球世家。1953年1 月,他作为业余球员加盟曼联。1956年10月6日,19岁的他,在老特拉福德 球场首次为曼联出征联赛,直到1973年4月28日,曼联在联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作 客斯坦福桥球场挑战切尔西,那是查尔顿为曼联踢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为曼联 效力整整20年,出场752次,贡献247个进球。期间3次夺得联赛冠军,带领红魔走出慕尼黑空难的阴影,为俱乐部夺取历史上的首个欧洲冠军。

  博比-查尔顿,他更是英格兰的传奇。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那是查尔顿第二次参加世界杯,那年他29岁。那一届 世界杯他为英格兰队打入3球,半决赛查尔顿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1绝杀拥 有尤西比奥的葡萄牙。

  决赛对阵西德,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当年21岁,那是他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两 代球王在球场交手,相互抵消。年轻的赫斯特成了温布利球场的英雄,他上演了至今 唯一的世界杯决赛帽子戏法。英格兰人终于捧起了雷米特杯,那是迄今为止 的唯一一次。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视频总排行

  • 每日
  •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