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10世界杯城市巡礼 南非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02:09 新浪体育
评论

相关视频 | 共5

  6月11日,2010年世界杯将在南非打响,新浪体育带您巡礼世界杯举办城市之一比勒陀利亚,以上是精彩视频。

  PRETORIA  比勒陀利亚

  建立:1855年

  省份:豪登省

  人口:220万

  气候:世界杯期间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很大,白天温度通常20°,夜里则有可能下降到5°C。

  海拔:1214米

  经济:服务业,商业,工业

  世界杯主体育场:洛夫托斯体育场

  知名足球俱乐部:马梅洛迪日落,超竞技联队(超级);比勒陀利亚大学(甲级)

  比勒陀利亚是南非的行政首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由“移民先驱”的领袖马蒂纳斯·比勒陀利乌斯在1955年所创立,并以其父安德列斯·比勒陀利乌斯的名字命名。马蒂纳斯于“血河之战” 中击退了祖鲁人而成为国家英雄。至今,市内还立有他们父子的塑像。

  比勒陀利亚是南非最欧化的城市,这也源于他的历史,1900年,比勒陀利亚被英国占领。1910年起,它成为白人种族主义者统治的南非联邦(1961年改为南非共和国)的行政首府。由于管理有序,比勒陀利亚市面繁华,街头清洁,花木繁盛,有“花园城”之称。该城的街道两旁还种植了许多紫葳,故又得名“紫葳城”。每年10月到11月,百花铺满整个街市,全城为此要举行长达一周的庆祝活动。

  不过在2005年,经南非地名变更委员会的统一,比勒陀利亚更名为“茨瓦内”(Tshwane),因为比勒陀利亚本身就是隶属于茨瓦内都会城区的一部分。同时,“茨瓦内”是最早在当地定居的一位黑人酋长的名字,这一词在恩德贝勒语中的意思是小猿猴。城市更名也意在与种族隔离时代决裂。

  在比勒陀利亚,著名的教堂大街是一个逛街的好去处,这条街道全长18.64公里,是世界最长的街道之一,两侧摩天高楼林立。此外,市内公园众多,其中以国家动物园和文宁公园最为有名。而建于1949年,造价34万英镑的先驱者纪念碑也不可不看,它耸立在南郊的小山上,这是为纪念南非历史上著名的“牛车大行进”的民族大迁徙而建。十九世纪三十年代,布尔人在英国殖民者排挤下,成群结队,从南非南部的开普省一带,向北转移,历时3年之久。

  去年联合会杯,比勒陀利亚与意大利国家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该市曾将荣誉市民的称号赠予意大利队队长卡纳瓦罗。对于如此之高的个人礼遇,卡纳瓦罗表示,“茨瓦内市(比勒陀利亚)是我访问过的城市中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只是天气有点冷。”即便如此,世界杯期间,蓝军已决定把训练营地设置在了位于艾琳的Southdowns学院,在比勒陀利亚和约翰内斯堡之间。

  不可不去的5个地方:

  1、教堂广场(Church Square):南非最有名的广场,位于比勒陀利亚市中心。广场中央有布尔共和国的最后一任总督保罗·克鲁格的雕像,为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2、国家动物园(National Zoological Gardens):面积60公顷,有超过2586种动物生活园内,是世界最大的动物园之一。

  3、联合大厦(The Union Buildings):南非政府及总统府所在地,是一座气势雄伟的花岗岩建筑。由赫伯·贝克爵士设计。大厦坐落在比勒陀利亚一座俯瞰全城的小山上,大厦前面是整齐、优美的花园,园中立有不同的纪念碑和雕像。大厦后面有大片的丛林和灌木区,里面有很多鸟类栖息。

  4、自由公园(Freedom Park ):座落于比勒陀利亚郊外的Salvokop,占地52公顷,是一个纪念南非文化遗产的圣地。人类自起源至今的36亿年历史以及南非为取得自由所进行的卓越斗争,在这里都将得以回放,通过互动和视频,来讲述南非的历史故事。

  5、自然历史博物馆(Transva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馆内收藏有丰富的哺乳动物、爬虫类、昆虫、两栖动物的化石及地质文物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视频总排行

  • 每日
  • 每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