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6铁律失灵:德国应夺大力神杯 南非该小组出线

2010年07月12日14:58   北国网-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1930年首届赛事至今,世界杯已历时80年、19届。 80年来,世界杯赛场诞生了许多神奇、古怪的定律。现在,很多定律在南非作古!

  “东道主必小组出线”,前18届世界杯无不灵验。可它在南非赛场,却被无情地打破——东道主南非队止步小组赛。 6月22日的布隆方丹自由州球场注定会被载入史册,持续了80年的这一定律破碎了!

  自巴西队1958年和1962年获得两连冠开始,欧美诸强就在世界杯上轮流坐庄,这就是神奇的“欧美轮流坐庄”定律。按照这一定律,南非世界杯冠军应该属于美洲球队,可本届大力神杯却被欧洲球队捧起。欧洲球队夺冠,这也打破了世界杯80年来欧洲球队无法在其他大洲夺冠的魔咒!

  与此同时,世界杯历史上另一个为人所熟知的定律是:鲜有球队能在自己国家所属的大陆之外夺冠,而此前成功打破这一魔咒的只有巴西队。在之前的历届世界杯赛中,除了1958年(在瑞典举办,巴西队夺冠)和2002年(在韩日举办,巴西队夺冠)外,所有冠军球队均在本大洲称雄,这已经成为“定律”。而现在,南非世界杯必将增添一位能够打破此定律的新科冠军。

  神奇的“3964”定律您听说过吗?即一支球队两个夺冠年份相加等于3964。比如,1978年、1986年的冠军是阿根廷队,1978+1986=3964。再比如,1962年、2002年的冠军是巴西队,1962+2002=3964。此定律几十年来好生神奇。不过,它在上届世界杯中“灵气”尽失,巴西队按说应该夺冠,但却被意大利队抢了风头。

  本届世界杯,3964-2010=1954,1954年的冠军是德国队,按说德国队应该夺冠,但该队最终只获得了第3名。

  还有,“世界杯3、4名之一无缘下届杯赛。”这是近20年世界杯出现的新定律。凡是该届参加三四名决赛的两支球队,必然有一支无法跻身下一届世界杯决赛圈。不过在南非赛场,德国队和葡萄牙队却将这一定律打破,德国队是上届世界杯第3名,葡萄牙队则是第4名。

  □本报记者/朱才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