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罗贝拉怒斥名帅坑人:一群只为赚钱不负责任的家伙

2010年06月27日10:4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唐杨科发自南非

  在盛产前锋的非洲,传奇门将格罗贝拉出类拔萃。近日,记者就非洲球队小组赛让人失望的表现对格罗贝拉进行了专访。

  虽然出身足球小国津巴布韦,但他在俱乐部、特别是利物浦的成就足以让他自傲:1984年,他随利物浦闯进欧冠决赛,与罗马的点球大战中,他以著名的“格罗贝拉舞”拒绝了孔蒂和格拉齐亚尼。格罗贝拉因此成就一世伟业——凭借这次登顶,他成为史上第一位赢得欧洲冠军杯的非洲球员。

  “教练的问题最大!”格罗贝拉谈到非洲球队本届世界杯低迷的原因时指出,“这些外国主教练,哪一个是真正想为非洲足球做点事情的?虽然名气很大,但每个人都是来赚一笔钱,就拍拍屁股走人。”参加南非世界杯的非洲球队,名帅颇多:南非的巴西籍主帅佩雷拉,本次已是创纪录的第6次率队参加世界杯;科特迪瓦埃里克森,连续两届带领英格兰闯进8强;喀麦隆勒冈,曾在里昂豪夺法甲3连冠……

  格罗贝拉表示:“就拿南非队主帅说吧,这个巴西人佩雷拉,这已经是第二次来了(此前佩雷拉曾于2007-2008年间首度执教南非),但他为我们带来了什么?世界杯前的备战,他还将南非的拉练安排在巴西,这中间有什么猫腻,明眼人都能看出来!”

  非洲只有加纳一支球队进入16强,记者问格罗贝拉心目中的热门球队,他表示:“我看好那些在本届比赛中不说话的球队——它们来自南美,你看巴西、乌拉圭、巴拉圭,都很有纪律。南美球队中,唯一一个爱说话的是阿根廷的马拉多纳……”

  本届比赛用球“普天同庆”成为门将的噩梦,对此,身为门将的格罗贝拉很有发言权,“你先告诉我是哪些门将?据我所知,就英格兰(格林)和阿尔及利亚的门将有明显失误。很多人说是球的问题,我认为这是扯淡!这些球早就已经发给各个足协,他们有足够的时间适应。”

  除了非洲球队,曾在英格兰联赛打拼近20年的格罗贝拉对三狮军团也很关注。记者还未提问,他就开始痛骂英格兰的前锋赫斯基,“你能相信有两个门将的进球都比他(赫斯基)多么?两个南美的门将奇拉维特和伊基塔,让他们去打前锋在我看来都比赫斯基更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