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足球名宿痛骂佩雷拉桑塔纳:巴西教练毁了我们!

2010年06月27日09:3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报道 世界杯上,东道主总能获益匪浅,但作为非洲第一个承办世界杯的国家,南非在小组赛中黯然出局。有“教父”之称的南非国家队首任主帅克利夫·巴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针见血地表示,南非足协聘请巴西教练本身就是一个不可原谅的失误!

  南非结束种族隔离政策、1992年被国际足联吸纳为正式会员后,巴克是第一任黑人与白人混编的南非国家队主教练,1996年率队夺取南非第一个非洲国家杯赛冠军,1998年率队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在南非足坛有很高的威望,目前在南非超级联赛的AmaZulu俱乐部担任技术顾问。这位65岁的老人在谈及南非队现状时直言不讳:“这次世界杯赛备战,南非足协从一开始就犯下一个大错误,先是聘请巴西人佩雷拉担任主教练,后来又找来了桑塔纳,最后重新回到佩雷拉。这样的绕圈,只能让南非足球受到更大的伤害。”

  巴克说:“南非足协在做事的程序上存在严重问题。作为一名南非足球人,我们到现在都没明白桑塔纳怎么会来到南非担任国家队主帅。当他抵达南非时,南非足球人都有这样的疑问,‘这个人是干什么的?’、‘他怎么能担任南非队的主教练?’桑塔纳的到来对南非足球人的打击很大。因为我们的想法是,南非国内联赛许多教练都来自欧洲,如果一定要找外籍教练,也应该是来自欧洲,比如希丁克。”南非队在桑塔纳下课前的最后9场国际比赛中,输掉了8场,只以1-0战胜马达加斯加队。

  巴克称,“至于佩雷拉,我承认他是个好教练,而且无论球迷、俱乐部还是各方面力量都全力支持他。但是,世界杯夺冠的球队没有一个使用外国教练,这充分说明只有南非人才能率领南非队走得更远!就像我最早接手南非国家队时所说的那样,只有南非人了解南非,无论白人、黑人还是其他人种,只有南非人知道如何将他们组合到一起并成为最强的球队。桑塔纳?佩雷拉?也许是高水平教练,但他们根本无法像我这样,用祖父辈的情感去对待手下的球员,让所有球员都用一种家庭的幸福感去为南非踢球。”

  对于南非队本身的问题,巴克表示,“现在南非队之所以给人感觉水平下降,最大的问题在于缺少了像拉德贝、马辛加这样在欧洲联赛闯出名堂的球星。没有球星,国家队无法在大赛中有足够的号召力,无法扭转局面。”巴克还举例说:“这次南非队的23人名单中,没有将麦卡锡选入。我想教练有自己的想法。但是,麦卡锡对南非队很重要,他可以为我们攻破对手大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