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首战平局收场:哥感谢巫术东 道主再糙也威武

2010年06月12日14:46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摘要:无趣之极的上半场以0比0结束,幸好最终还是产生了进球,1比1,世界杯揭幕战,南非打平了墨西哥。

  南都讯 记者黄嘉鑫 无趣之极的上半场以0比0结束,幸好最终还是产生了进球,1比1,世界杯揭幕战,南非打平了墨西哥。

  脚法太糙、进取无力、防守毛躁,东道主南非在揭幕战开场就一副阿斗模样。被动挨打的情况下,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脚射门(多斯桑托斯)、第一张黄牌(苏亚雷斯)、第一个越位进球(马科斯)等第一次都给了墨西哥人。

  不料,最终率先取得进球的却是南非人。查巴拉拉在下半场开场的进球,让世界上所有人大跌眼镜。也许,那名巫医声称让球员涂上用动物的脚和草药制成的巫药,真的能帮助南非人创造奇迹。若不是姆菲拉在反击中的进球射中门柱,东道主有可能拿下首场胜利。

  不但是那神奇的药让南非球员“射出的皮球无可阻挡”,就连他们的运气也一如既往的幸运。门将库内一次冒失出击,反倒让马科斯的进球越位在先,而他还挡出了弗朗哥、多斯桑托斯等人多脚射门。要知道,这个库内赛前还豪言“全取9分出线”,虽然他第一场就食言了。墨西哥在热身赛中节节攀高,怎能在南非面前无力回天?

  世界杯历史上最弱东道主也能打得有声有色,非洲大地,开始让人不得不相信巫术会胜利。自从去年10月份以来,南非在热身赛上保持12场连续不败,虽然比赛含金量着实不高,且南非还相继遭到鄙视:主帅佩雷拉希望能与祖国球队巴西热身,结果遭到拒绝;他们到德国拉练,没有一支德甲球队愿意陪练,甚至连对拜仁慕尼黑二队的比赛请求也被婉拒;由于种种原因,爱沙尼亚队、中国队也取消了与南非的热身计划。

  不在逆境中爆发,就会在逆境中灭亡。南非人还是对自己的球队寄予厚望,南非总统祖马在9日赴训练地看望南非队时,为他们设定了远大目标———夺冠;前总统曼德拉也希望球队能以在1995年世界杯中夺冠的南非橄榄球队为榜样———当时是白人球队的胜利,如今是黑人球队在创造希望。南非在世界杯第一场比赛最后时刻猛然觉醒,他们一番高空轰炸让墨西哥门前一片风声鹤唳,也为自己赢得信心,继而在下半场开场之后取得进球。巫医没说他们能头球破门,他们果然用脚进球,虽然脚法相对墨西哥人实在粗糙,而且脚法粗糙也让他们没能赢得最终的胜利。

  墨西哥人实在想不通,也许是瓦瓦祖拉吹晕了他们的头,也许是他们真的中了“揭幕战祭品”魔咒。第5次参加世界杯揭幕战,他们还是没能取得一场胜利。这场平局将把墨西哥推向出局的悬崖边,但南非的主场优势却能增强他们的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