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战南非1-1墨西哥 东道主延续80年首战不败定律

2010年06月12日09: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昨晚10点,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进行。东道主南非队凭借防守反击战术1∶1战平墨西哥队,南非队的查巴拉拉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在世界杯从1930年至今总共80年的历史上,凡是东道主参加的揭幕战从来就没输过,2010年在南非,这一规律依然在强劲地延续。

  这是一场并不引人注目的比赛,但作为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比赛,它很可能代表着本届世界杯的大趋势。在两队的交锋历史上,墨西哥队两胜一负,稍占优势。不过,在世界杯揭幕战的历史上,东道主还从来没输掉过比赛。这还是第三次在世界杯揭幕战中出现非洲球队的身影,而此前非洲球队全部爆冷取得胜利。

  比赛开始后,南非队就开始稳固防守,而具有黑马相的墨西哥队则展开了狂轰滥炸,如果不是南非门将库内表现出色,恐怕上半场尚未过半,东道主就要吞下两弹。上半场第37分钟,墨西哥队打入一球,不过越位在先,让现场南非的观众虚惊一场。比赛有些沉闷,墨西哥队的表现让球迷相信他们能攻破南非队的大门。但率先破门的却是一直坚持防守反击的南非队。第55分钟,南非队中场给出斜传身后球,查巴拉拉大步赶到带球杀入禁区后,左脚劲射破门,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064个进球。落后的墨西哥队并未放弃,他们的攻击很快得到了回报。第78分钟,效力于拉科鲁尼亚队的边锋瓜尔达多左路传中,墨西哥队队长、效力于巴塞罗那队的中卫马奎斯出现在禁区内,漂亮地将皮球停下,面对南非门将库内打近角得手,将比分扳平。

  南非队和墨西哥队显然并不愿意接受平局的结果,两队的主帅在比赛最后阶段相继走马换将。比赛第89分钟,南非队后场长传反击,姆费拉高速带球突破到禁区内,球打在立柱上,东道主错过了一次绝杀的机会!最终,两队1∶1战成平局,由于同组还有两支拥有世界冠军荣誉的球队——法国队和乌拉圭队,因此南非队和墨西哥队的出线形势都非常严峻。本报记者 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