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将开战:墨西哥给南非好看 法兰西有内讧麻烦

2010年06月11日16:11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的历史上,东道主在首轮从来就没有输球的记录。今晚的南非能够延续这一优良传统吗?如果不是东道主,仅仅从两队的正常实力来分析,墨西哥队的赢面肯定超过80%。但就像2005年,南非橄榄球队在本土夺冠一样,主场作战是他们争取揭幕战胜利的最大优势。

  揭幕战平局可能大

  墨西哥的阵型是433,但两名边后卫的助攻比较频繁,加上两名边锋的回撤,在中场争夺上不会逊色于南非的451阵型。

  由于南非队采用单前锋的防守反击战术,有名将马科斯和中场悍将托拉多坐镇双后腰的墨西哥队,后防压力相对较小。

  进攻上,墨西哥队的两名边路球员多斯桑托斯和贝拉虽然年轻,但技术和速度俱佳,不过两人将遭遇到南非边前卫和边后卫的前后夹击,因此墨西哥队边后卫的插上助攻就显得格外重要。中锋位置上,此前在和英格兰队热身赛中进球的佛朗哥已经确认伤愈复出,他的冲击力十足,而且还有一定的做球能力,喜欢内切的墨西哥队两名边锋应该会有很好的射门机会。

  南非队想要赢球,关键看主教练佩雷拉最倚重的单前锋穆菲拉能否把握住为数不多的进球机会,这位在南非国内效力,且名气平平的前锋在南非最后一场热身赛中用一个进球帮助球队获胜。能够挤掉南非著名射手麦卡锡,可见他的能力还是相当不错的。最关键还是看南非队的五中场配置到底能否给他足够的支援。

  让南非球迷担忧的是球队的后防线,球队的两名中卫近来一直有容易失位的毛病,一旦在和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延续如此糟糕的状态,那要想赢球就难了。

  再来谈主场优势。南非总统祖马在世界杯前探望南非队的时候甚至喊出了夺冠的豪言,整个南非都在盼望着今晚看到“巴法纳,巴法纳”能够为国人带来一场期待已久的胜利,加上南非队在此前的12场热身赛中保持不败,这些其实也很容易让动力变成压力。在以往世界杯的舞台上,非洲球队的发挥随意性太强,一旦开局不利往往会一溃千里。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因素是揭幕战主裁判,只有33岁在国际裁判界并不知名的乌兹别克斯坦的伊玛托夫被委以重任,他之前吹罚最重要的比赛只是2008年的世俱杯决赛。不过他是国际足联重点栽培的亚洲裁判,应该深切体会国际足联的“厚望”。

  墨西哥和南非在历史上只有一次交锋,那还是5年前在中立球场的一场友谊赛,当时南非队2:1取胜。南非虽然热身赛保持不败,但大多数对手实力都不强,不过1:0赢下丹麦还是有含金量的。墨西哥队近六场热身赛4胜2平,输掉的比赛分别是强大的英格兰和荷兰,他们最后一场热身赛2:1赢下意大利,值得关注。

  如果你期待一场精彩的揭幕战,估计可能会失望。南非队以守为主,墨西哥队破密集防守也不是强项,加上双方第一场比赛都会小心翼翼,比赛不会是一场进球大战。 1:0或者1:1是最有可能出现的比分。

  法国内讧隐患不小

  法国和乌拉圭的比赛应该有爆冷的可能,当然如果法国队能算强队,乌拉圭能算弱队的话。

  法国队目前内忧外患,的确很难有看好的理由。首先,就是士气低落,四场热身赛1胜2平1负,仅仅赢了没有进世界杯的哥斯达黎加,还居然在拼尽全力的情况下输给了中国队。可以说“留尼旺惨案”对于一心要在中国队身上找赢球感觉的法国队来说是致命的打击,甚至是毁了他们仅有的一点自信。更是大大鼓舞了对手乌拉圭队的士气和信心。

  世界杯即将开赛,法国队又爆出了内讧的消息,主帅多梅内克钦定的中场核心古尔库夫遭到了一群有威望的老将围攻,据悉这次多梅内克决定力挺爱将,不再像四年前在德国那样选择妥协。

  另外,从法国队的战术打法来看,这支拥有众多大牌的球队也的确还没有捏合成一个整体,各自为战,配合生疏,遇上近年来实力明显提升的乌拉圭队,能够有一场平局就不错了。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