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商报:足球也能很美国

2010年06月28日11:43   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998年,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青涩的亨利一战成名,终于有机会作为某电视台嘉宾近距离接触NBA巨星。亨利很失望,他到了美国,没有多少人请他签名,他在混合采访区举着话筒要采访刚从更衣室走出的偶像巨星,但遭受冷遇,“他们太大牌了,没人理我”。那时,美国人对足球不怎么 “感冒”,亨利可能非常庆幸自己没有出生在美国。12年过去了,刚率队夺得NBA总冠军的科比来到南非世界杯赛场,作为一个美国队的球迷,为美国男足加油,在他之前是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南非为偶像多诺万呐喊。

  足球在美国人眼里正在重新被定义:不再被认为对抗性差,只适合女人玩的游戏,而是充满了团队和血性;美国人足球职业联盟也不再被认为是不赚钱的群众运动,这项1996年才创立的赛事,这几年收视率直线上升,直逼NBA,大部分球会都实现了盈利。足球在美国有150年的历史,但美国人真正把足球当作主流运动的时间也就在近几年。这其实很可怕,一旦美国人喜欢上这项运动,一旦美国人决定好好玩足球,他们将把足球玩到篮球那样的高度。

  这绝非危言耸听,美国人具备搞好足球的一切条件:庞大的人口基数,一流的人文素质,数百万从事校园足球的青少年,无数足球场地,最发达的科技实力,以及开始赚钱的职业联盟。至关重要的是,美国人已经开始爱上足球了,克林顿用足球比喻美国精神,科比成了美国队的粉丝,而美国队输给加纳,他们的球员在赛场上痛哭的神情已经表明,南非世界杯,美国男足赢得了尊敬。这也是他们认真踢球,并将在未来改变这项世界第一运动的开始,就像篮球和橄榄球。 梁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