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个人英雄主义的破产

2010年06月28日07:45   深圳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一次,美国队又落后了。这一次,多诺万又扳平了比分。但,这一次,奇迹没能再度上演。吉安,加纳队中的一道黑色的闪电,彻底击碎了美国队的八强梦。

  加纳用胜利捍卫了非洲足球的荣誉,他们是16强中唯一的非洲球队,经过北京时间27日凌晨这场艰苦的对决,现在,他们又成为八强中唯一的非洲球队。这一成绩也追平了喀麦隆队当年为非洲球队所创造的世界杯最好成绩,而美国队,只能黯然离开。他们的失败也宣告着,足球场上个人英雄主义的破产。

  美国队与加纳队的比赛吸引了名流们的高度关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美国前总统克林顿、NBA巨星科比、滚石乐队主唱麦克等,均出现在了贵宾席上。“我当然坚定不移地支持美国队。”身着美国队蓝色客场队服的科比宣称,虽然他也支持阿根廷队,也喜欢梅西,但首先,他是美国队的铁杆球迷。

  落后、追平、甚至再度领先,美国队在小组赛的表现,就像坐过山车。几天前,多诺万补时阶段的进球一举把球队从出局边缘拉了回来,进而变成了小组第一。这惊人一幕,犹如好莱坞式的“美国奇迹”。当他们再次出现在赛场上时,人们很想知道,他们还会把奇迹继续下去吗?

  一切都似曾相识:开场仅5分钟,美国队就失了分,第61分钟,多诺万罚入邓普西制造的点球,将比分扳平。看上去,美国队已经习惯了赶超,习惯了逆转,在这个个人英雄主义盛行的国度,这样的比赛方式似乎更能取悦于球迷。

  但奇迹到底没能再次上演,小组赛中频繁赶超令美国队严重透支了自己的体能,他们终于输掉了南非世界杯上第一个加时赛。1比2的比分令科比很是不爽,终场哨声刚刚响起,他就以压低帽子的方式来遮盖自己那张写满失望的脸,球迷们递上来的签名本被推开,保镖裹挟着NBA巨星匆匆离开。

  场内留着一大群神情落寞的美国球员。老成持重的德默里特走到场边,向现场的美国球迷鼓掌致意,随后,伯恩斯坦等队员也加入其中。加时赛中酿下防守失误的队长博卡内格拉一个人静静坐在替补席上,呆呆地望着空荡荡的绿茵场。最伤心的是上半时就被替换上场的埃杜,他瘫坐在球场上,哭成了泪人。多诺万,这位被美国队寄以厚望的核心,没能率队继续创造奇迹。面对ABC电视台伸过来的话筒,他只说了一句话:“足球是一项残酷的运动。”然后,低头奔向了更衣室……捷报(世界杯)联盟 记者 隋海涛

  谁说美国人不看足球?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