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美国足球玩闹却总有奇迹

2010年06月25日06:29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美国队在伤停补时阶段,由多诺万一个冲刺补射击败阿尔及利亚,让在场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激动地喊出:“这就是美国精神!”永不放弃的顽强不仅保证了美国队小组出线,而且把八分之一决赛对德国的艰难战役推给了英格兰。 

  美国足球在世界杯上不缺奇迹。2002年他们小组赛中打平韩国、打败黄金一代的葡萄牙。小组出线后,美国队又打败墨西哥队进入8强。美国足球所表现出来的更多的是年轻人积极的一面,虽然职业化程度不高,但普及率很高。他们的足球有鲜明的风格,稳固却不消极的防守、快速而有一定成效的反击。尤其体力甚佳,个个都像跑不死。 

  值得探讨的是,山姆大叔不像中国等国家,把世界杯当做神圣的目标,害得全国足球乱了套,被一个贪腐集团、多家赌博公司弄得乌烟瘴气,害得全国青少年几乎找不到地方踢球。在美国人眼里,足球只是一个不被老板看好的玩闹项目。和其他项目相比,美国的足球不值一提。美国人是固执的,没有市场价值的项目绝不投入大量纳税人的钱,金牌要让位于体育产业。他们的游泳、田径与篮球都被称为梦之队,而橄榄球、棒球与冰球联盟也是世界闻名。可以说在很多项目上,他们的许多大学生就有了世界级的水平,但在足球这个世界第一运动上,美国足球因商业价值有限而不受待见。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比起如火如荼的NHL及NBA来,倒更像是一个大学生联赛。

  足球在中国人眼里是沉重的,在美国人眼里是玩闹的,但是强健的体魄加上轻松的心态,让他们走完了我们远远没有走完的路。

  博主·金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